结肠癌腹痛特点 什么原因导致结肠癌

  结肠癌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有很多表现症状,对结肠癌了解的朋友都知道,这种疾病会导致腹痛。那么,结肠癌腹痛有什么特点呢?什么原因导致结肠癌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癌腹痛特点

  一般来说,肠癌的疼痛性质常常是隐痛、钝痛或者是刀绞样痛,也可能是只在进食之后又腹部的隐痛,有时候和胆囊炎或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相似。

  这主要是因为腹痛定位不准确(牵涉痛)造成的;少数患者还可出现后背痛,这主要与结肠受到了牵拉有关。

  按疼痛的时间可分为阵发性疼痛和持续性疼痛。阵发性疼痛多出现在肠腔梗阻时,由肿瘤造成的肠道刺激所引起,疼痛间隙时如同常人;而当肿瘤侵透肠壁全层并与周围组织发生粘连后,疼痛可加剧并转为持续性疼痛(疼痛无明显间歇)。

  突发腹部剧痛并伴腹部压痛、触摸腹部如木板样则提示肠穿孔,这时需紧急行剖腹探查术。如病灶位于直肠和肛管部位,则腹痛发生率相对较少,其疼痛感觉靠下,以持续性疼痛为主,并在排便时明显加重。

  当肿瘤侵及骶丛神经和骶骨后,可引起持续的剧烈疼痛如刀绞样痛,患者常常难以忍受。此外,腹痛的特点与患者的年龄也有一定的关系,如中老年肠癌患者的腹痛多为隐隐作痛,青年患者疼痛则以剧烈腹痛居多,这可能与老年人疼痛敏感度的降低有一定关系。

  结肠癌的原因

  有研究表明,大概有70%~90%的肿瘤发病和生活方式以及环境因素有关,其中有40%~60%和饮食营养有关。所以在这种疾病的发病因素当中,饮食因素是很重要的因素。

  维生素

  病例对照研究表明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均与降低结肠癌发病相对危险度有关,并呈剂量反应关系。维生素D和钙具有保护作用。

  葱蒜类

  葱蒜类的食物对人体的保护作用也逐渐受到重视,在多次的实验当中也证实了这类食物对肿瘤的抑制作用。

  大蒜油能明显减少用二甲基胆蒽引起的结肠黏膜细胞损伤,并能使小鼠结肠癌诱发率降低75%。病例对照研究结果,高摄入蒜类食品者结肠癌的发病危险是低摄入组的74%。

  食盐和腌制食品

  食盐量与胃癌、结肠癌、直肠癌之间的关系,研究高盐摄入量组,3种癌症的相对危险度均增高,病例对照研究结果提示每周摄取3次以上腌制食品发生结肠癌的超额危险度是不足1次者的2.2倍(P<0.01),左半结肠癌为2.1倍,右半结肠癌为1.8倍。

导致结肠癌的原因 结肠癌的原因 结肠癌腹痛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