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痣一定是肝癌吗 这种血痣要特别注意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身上的黑痣是很正常的,跟身上的斑一样,虽然不是很美观,但是对健康是没有太大影响的。其实不然,有些后天形成的痣可能是一种疾病的象征,可能影响到你的身体。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血痣一定是肝癌吗?

  有血痣一定是肝癌吗

  在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黑痣,黑痣也容易引发黑色素瘤,特别是白种人,他们的黑色素瘤的发病率相对较高,因这个疾病与人体内的黑色素有很重要的联系,缺乏黑色素的人更容易患上黑色素瘤。

  然而对于我们中国来说,黑色素瘤的发病率相对还是很低的,因此我们不用担心患此病。

  但如果你身上长有血痣,那就另当别论了。血痣是因肤表或粘膜局部毛细血管持续扩张而致的皮肤病变,多发于面部、颈部、躯干部或口腔粘膜等处。

  颜色为红色、棕色或青色,大小不一,压之不退,多数高出皮面,无不适感。

  血痣的成因有几种,其中易过敏人群、老年性血管瘤、青春期和哺乳期的女性都容易长出血痣,但这种血痣对人体没有危害,所以大家没必要过于担心。

  这种血痣要注意

  然而有一类血痣,是身体发病而伴随长成的,就值得我们关注了。这种血痣也称为“蜘蛛痣”,是由于肝功能异常而引起,就是一个小红点向四周蔓延出很多的毛细血管,形态极像是红色的蜘蛛趴在皮肤上。

  患有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衰竭、肝癌等疾病的人,调节体内激素的能力就会大大减弱,由此产生蜘蛛痣。也就是说,如果身体上长出蜘蛛痣,有可能是肝脏疾病的信号,应该及早到医院检查。

  首先就是要注意,经常处于受摩擦部位的黑痣,容易产生癌变。比如脖子、腰部、手掌、脚底等地方。摩擦的部位通常血管比较丰富。

  另外,身上长出红痣并不是一个普通的现象,如果是随着年龄增长皮肤萎缩而形成的没事。

  但要警惕血痣,血痣通常由于体内雌激素增加、脂肪过多而发生,一般如绿豆大小,呈红色或棕色,隆起于皮肤表面,又被称为蜘蛛痣。

  男子和老年妇女突然出现血痣,很可能预示着其肝部发生病变,如肝癌、慢性肝炎或肝功能衰竭。

有血痣一定是肝癌吗 有血痣怎么办 肝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