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腹部有硬块是结肠癌吗 这样预防更有效

  身体健康很重要,人们都很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一直保持健康的身体,有些人就会发现自己的右腹部有硬块,这让人很是担心。那么,右腹部有硬块是结肠癌吗?结肠癌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预防才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右腹部有硬块是结肠癌吗

  一般来说,结肠癌都会伴有便血和大便习惯的改变,若是出现右腹部有硬块现象,好还是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是否是结肠癌。

  结肠癌症状

  排便习惯的改变

  右半结肠癌时表现为早期粪便稀薄,有脓血,排便次数增多,当癌肿继续增大影响到粪便的通过时,还可出现腹泻与便秘交替。

  左半结肠癌则多表现为排便困难,并随病情的发展不断加重。此外,若癌肿位置较低,还可出现排便不畅和里急后重的感觉。

  消化道症状

  表现为腹胀、不适或消化不良样症状。其中右半结肠癌时,多为腹痛不适或隐痛。开始时可为间歇性,后转为持续性,常位于右下腹部,与慢性阑尾炎发作的症状很像。

  而左半结肠癌时,多表现为梗阻可突发,出现腹部绞痛,伴腹胀、肠蠕动亢进、便秘和排气受阻,或慢性梗阻症状如腹胀不适、阵发性腹痛、肠鸣音亢进、便秘、粪便带血和黏液等。

  中毒症状

  结肠癌还会有乏力、消瘦、浮肿、贫血、低热的现象出现。当中贫血和消瘦显著。粪便还会带血或者黏液。

  右半结肠癌时,出血量小且由于结肠的蠕动使之与粪便充分混合,导致肉眼观察不易看出,但隐血试验常为阳性;而左半结肠癌则其出血和粘液不与粪便相混,约有1/4的患者可在粪便中肉眼观察到鲜血和黏液。

  怎么预防结肠癌

  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

  应多吃山芋、玉米、水果、新鲜蔬菜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及粗纤维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肠道停留时间短,利于肠道毒素的排除。尽量少吃油炸、熏制、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不吃有可能腐败的水果、蔬菜及食物。

  多喝牛奶,补充钙剂及维生素

  已经有证据表明,补充钙剂和维生素A、C、D、E能够降低患有大肠癌的风险。

  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适当锻炼身体,要注意保持生活节奏规律,还要注意戒烟戒酒,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检查

右腹部有硬块是结肠癌 右腹部有硬块是结肠癌吗 怎么预防结肠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