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卵巢癌 应该如何预防

  癌症是十分可怕的,治疗起来也是十分的困难。对于女性而言,卵巢是是十分重要的,对女性身体健康很重要。对于卵巢癌,很多朋友不太了解。那么,什么是卵巢癌呢?卵巢癌有哪些症状,应该怎么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卵巢癌

  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它的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很高,对女性生命安全有很大威胁。

  由于卵巢的胚胎发育、组织解剖及内分泌功能较复杂,早期症状不典型,术前鉴别卵巢肿瘤的组织类型及良恶性相当困难。

  卵巢恶性肿瘤中以上皮癌多见,其次是恶性生殖细胞肿瘤。卵巢上皮癌患者手术中发现肿瘤局限于卵巢的仅占30%,大多数已扩散到子宫,双侧附件,大网膜及盆腔各器官,所以在早期诊断上是一大难题。

  卵巢癌症状

  月经过少或闭经

  大多数的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但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正常的组织,这样就会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在早期可能会导致月经太少或者闭经。

  外阴及下肢水肿

  也是主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应该去妇科就诊,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这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性激素水平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腹痛、腰痛

  卵巢位于盆腔深部,当癌细胞浸润周围组织器官或与邻近组织发生粘连时,可压迫神经引起腹痛、腰痛,疼痛性质可为隐痛、钝痛或剧烈疼痛。

  腹胀

  大部分卵巢癌患者都有不同程度的腹胀表现,其原因为肿瘤的直接压迫或牵拉周围韧带,另外腹水的产生也会导致或加重腹胀感觉。因此,当更年期女性出现不明原因的腹胀时应高度警惕卵巢癌,应及时做妇科检查以明确诊断或排除诊断。

  消瘦

什么是卵巢癌 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