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卵巢癌 应该如何预防(2)

  卵巢癌腹水形成以后,会压迫胃肠道,这样会导致患者消化不良,食量减少。再加上癌症消耗,会让患者日益消瘦。

  卵巢癌预防

  多运动

  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

  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这些都是日常预防卵巢癌发病的措施。

  保持碱性体质

  我们都知道,能够保证一个健康的碱性体质能够对各种癌症进行有效的预防,一旦出现癌症的现象,身体就会处于酸性体质,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

  规律的作息时间,均衡的膳食计划,以及适当的体育锻炼都能够决定体质的酸碱性,并且能够对疾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沐浴阳光有助防卵巢癌

  研究表明,生活在较低纬度的女性和高纬度相比,卵巢癌发病的危险较低,这可能是因为前者接受日光照射的时间长,摄入维生素D的含量高,比后者更利于防癌。

  定期检查

  遇有可疑症状时,要定期做盆腔检查,尤其是绝经后的妇女,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妇科普查。对有癌家族史者,包括卵巢、乳腺、直肠等处的癌,更应注意检测。还应酌情进行盆腔B超,且以阴道B超为好,因阴道B超比腹部B超更易发现增大的卵巢。必要时还可通过腹腔镜检查明确诊断。

  调整饮食结构

  要减少高脂肪量、高胆固醇的食物摄入,多摄取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维持人体正常的营养代谢。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什么是卵巢癌都有了一定的认知。此外,文中还介绍了卵巢癌的一些症状和预防的方法,仅供大家参考。女性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多留意,关注身体健康。

什么是卵巢癌 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