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能治好吗 口腔癌饮食注意(2)

  3.异物长期刺激

  牙根或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长期刺激口腔黏膜,产生慢性溃疡乃至癌变。

  4.营养不良

  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口腔黏膜上皮增厚、角化过度而与口腔癌的发生有关。人口统计学研究显示摄入维生素A低的国家口腔癌发病率高。

  也有以为与微量元素摄入缺乏有关,如食物含锌量低。锌是植物组织生长不可短少的元素,锌缺乏能够招致黏膜上皮损伤,爲口腔癌的发作发明了有利条件。另外总蛋白和植物蛋白摄取量缺乏能够与口腔癌有关。

  口腔黏膜白斑与增生性红斑常是一种癌前病变。

  5.相关病变

  (1)口腔癌与癌前病变之关系

  许多人都有颊黏膜内侧有白色溃疡的现象。常发作於有压力,睡眠不好或饮食习气改动(如水果缺乏)之际,普通二周内会康复;如超越二周未康复,必需作反省,以扫除上皮性细胞癌发作的能够。

  (2)口腔黏膜颜色发生变化

  正常的上皮是粉白色。呈现白色或白色两极化的颜色皆是不正常。如红中带白,则是比拟严重的情况,再如舌尖呈现深红中带有白色点状,高度疑心癌变的发作。

  (3)溃疡

  超过二周以上尚未愈合的口腔黏膜溃疡。

  口腔癌饮食注意

  1、多吃稀的食物,如各种粥类。

  2、多吃蔬菜、水果。

  3、增强体质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

  4、适用的食物,如自米粥、烂饭、馄饨、饼干和蛋类。

  5、含纤维少的蔬菜,如土豆、菜花和煮熟的水果等。

  结语:口腔癌大部分是可以治好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放疗、化疗、中药医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治疗的同时可以多吃稀的食物,例如粥。平时要做好口腔的卫生,多刷牙,多漱口,可以有效的预防口腔疾病。

口腔癌的病因 口腔癌能治好吗 如何预防口腔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