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是什么 吃这些可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一个听上去很可怕的病症,因为它有着“癌”字。口腔癌是什么?它是什么导致的呢?口腔癌病因是什么?口腔癌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那么口腔癌饮食注意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口腔癌是什么

  口腔癌包括软硬腭癌、牙龈癌、口咽癌、唇癌、舌癌、颌骨癌、涎腺癌、口底癌、颜面部皮肤黏膜、上颌窦癌的癌症等。它是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口腔癌是头颈部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少数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也就是黏膜发生的变异。

  口腔癌病因

  1.长期嗜好烟、酒

  口腔癌患者大多有长期吸烟、饮酒史,而不吸烟又不饮酒者口腔癌少见。

  2.口腔卫生差

  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感,如此种种原因可能促进口腔癌发生。

  3.异物长期刺激

  牙根或锐利的牙尖、不合适的假牙长期刺激口腔黏膜,产生慢性溃疡乃至癌变。

  4.营养不良

  微量元素摄入不足有关,锌是锌缺乏可能导致黏膜上皮损伤,动物组织生长不可缺少的元素,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角化过度、口腔黏膜上皮增厚与口腔癌的发生有关。另外蛋白质和动物蛋白的摄取量过低也有可能与口腔癌有关。

  5.黏膜白斑与红斑

  口腔黏膜白斑与增生性红斑常是一种癌前病变。

  6.相关病变

  (1)口腔癌与癌前病变之关系

  许多人有压力或者是睡眠不好、改变了饮食习惯会导致颊黏膜内侧发生白色溃疡或水疱。一般一到两周会痊愈,超过两周没有痊愈的,需要做检查,要排除癌细胞的可能。

口腔癌 口腔癌是什么 口腔癌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