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是什么 吃这些可预防口腔癌(2)

  (2)口腔黏膜颜色发生变化

  正常的上皮是粉红色,出现白色或红色两极化的颜色皆是不正常。如红中带白,则是比较严重的状况,再如舌尖出现深红中带有白色点状,高度怀疑癌变的发生。

  (3)溃疡

  超过二周以上尚未愈合的口腔黏膜溃疡。

  口腔癌饮食注意

  1、多吃稀的食物,如各种粥类。

  2、多吃蔬菜、水果。

  3、增强体质宜吃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鸡肫、海参、薏米。

  4、适用的食物,如自米粥、烂饭、馄饨、饼干和蛋类。

  5、含纤维少的蔬菜,如土豆、菜花和煮熟的水果等。

  好不要吃的食物

  1、不要吃硬的食物。硬的食物有时会刺破肿瘤引起出血的,保持口腔卫生防感染造成出血。

  2、忌葱、蒜、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

  3、忌烟、酒。

  4、忌肥腻、油煎、霉变、腌制食物。

  5、禁用的食物,如硬饭、粗粮、粗硬的肉类如脚爪、腱子。

  6、带骨的小鱼、禽类、硬壳果、油煎炸的食品、大块的蔬菜和生硬的水果等。

  结语:口腔癌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患上口腔癌可能与口腔内的卫生、溃疡、长时间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关。患上口腔癌的患者要多吃水果、蔬菜、香菇、海参、薏米之类的食物。少喝酒、抽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口轻卫生。

口腔癌 口腔癌是什么 口腔癌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