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的四大痛苦症状 该如何避免

  资料显示,在我国发病率高的一种癌症就是肺癌,每年约有近50万的人死于这种疾病。环境的恶化,不良的生活习惯都是导致肺癌产生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对肺癌只是徒有耳闻,对于它对身体严重的伤害和患病后的痛苦都并不了解,下面就为介绍几种肺癌晚期的身体出现的一些症状,希望能够提高大家对身体健康的关注。

  1、疼痛

  晚期的癌症都会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肺癌尤其如此,因为肺部所处的胸腔是一个复杂的空间,由壁胸膜、肌肉、肋骨、脂肪所构成的胸壁,将肺部的大部分表面包围, 当肿瘤侵入胸壁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此外,来自颈部和控制上肢的神经也要从胸壁经过,受到肿瘤的连累,此时上肢也会出现疼痛和乏力的症状。

  2、水肿

  肺癌晚期的患者,面部和颈部往往会出现水肿现象,这是因为胸壁一侧经过一条上腔静脉,将上肢和颈部的血液回流心脏,此时受到肿瘤的压迫,血液循环受阻,静脉因流通不畅而扩张,这就导致了面颈部出现的水肿。

  3、出血

  肺癌晚期时,癌细胞会破环肺部血管,此外癌组织自身血管也会发生破裂,这时患者会出现咳血或痰中带血的情况。

  4、气促

  肺癌晚期时,肿瘤会阻隔淋巴结,让心肺产生的组织液无法正常回流积聚在胸腔形成胸腔积液,从而导致气促的出现。

  肺癌会让我们的身体承受巨大的痛苦,为了避免这种折磨,我们平时应该怎么对肺癌进行预防呢?

  1、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早已是尽人皆知的道理,科学研究表面,吸烟者患上肺癌的几率是不吸烟者的20~40倍;因为烟雾中含有近百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长此以往,它们从肺部经过极易导致发生癌变。烟民们还要注意,避免在公众场合与家中抽烟,二手烟的危害一样巨大。

  2、装修材料选对

  除了烟草意外,氡元素也是导致肺癌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它主要隐藏在花岗岩、砖砂、石膏之类的装修材质中。在我们进行装修时,一定要选择质量过关的材料,不能为了省钱让健康付出代价。

  3、补充硒元素

  平时多吃蘑菇、葡萄、瘦肉等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这种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提高自身免疫力,有助于我们防癌。

  肺癌虽然可怕,但只要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方式,回避致癌的主要因素,就一定可以有效防御。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肺癌 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