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怎么缓解 这些饮食可以缓解胃痛

  胃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饮食习惯不好,就会出现胃痛,对于胃痛,很多人都觉得是一件小事,熬一熬就过去了。那么胃痛怎么缓解呢?哪些饮食可以缓解胃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胃痛怎么缓解

  点按足三里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边际下三寸(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时36次,痛时可揉200次左右,手法可略重。

  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在下,女左手在上,右手在下。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36圈,逆时针36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吃点东西

  胃痛一般是会因为饥饿引起的,这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软质的食物,例如面包之类的,也可以喝点水,好是热水,但是不能喝牛奶,会很伤胃的,平时可以买一些饼干,以备不时之需。

  给点温暖

  有些胃痛是因为受了寒气引起的。这个时候可以喝点热水,或者用热水袋敷一会儿胃部,这种办法是比较有效的。

  细嚼慢咽

  对食物充分咀嚼,使食物尽可能变“细”,以减轻胃的工作负担。咀嚼的次数愈多,随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对胃黏膜有维护作用。

  饮水择时

  佳的饮水时间是早晨起床空腹时及每次进餐前一小时。餐后立即饮水会稀释胃液,汤泡饭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

  适当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胃有维护作用。胃液中坚持正常的维生素C量,可有效发挥胃的功效,维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癌力。

  站立弯膝

  双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双手轻放膝上,身体微向前弯。深吸一口气,吐气时缓慢收缩腹部肌肉,让腹部肌肉呈凹陷状,但不要勉强用力,否则会感到不舒服。保持该姿势5~20秒,不要憋气,然后顺势将肺部气体排出,放松肌肉。重复4~7次。这个动作对缓解消化不良与便秘很有帮助。

胃痛可以吃什么缓解疼痛 胃痛怎么样可以缓解 胃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