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生活中如何护肝

  人每天都进行一些脑力体力活动,所以每天工作的器官有时候难民啊会出现问题,这时候就需要我们去治疗,去保护,那么对于乙肝,我们了解多少呢?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生活中如何护肝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可以有效抵抗乙肝病毒的侵袭,从而保护机体不被乙肝病毒感染。 以前普遍认为,注射乙肝疫苗产生的抗体可持续3-5年,若经常和乙肝患者接触的话抗体抵消更快些,近些年经临床证明,乙肝疫苗刺激出现的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抗体滴度达到10以上者,多数能起到8-10年的保护作用,而经常和乙肝患者接触的人虽然抗体抵消更快些,但是由于微量乙肝病毒的刺激,机体也可能会自行产生抗体。

  如果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一般不必再担心日程生活中的感染,建议3-5年检查一次,以便观察抗体是否存在以及强弱程度,并在抗体较弱时及时续接乙肝疫苗,以保证抗体滴度,从而有效抵抗乙肝病毒,更好的维护人体的健康。

  生活中如何护肝

  保持正常体重

  肥胖会让肝脏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保持一个正常的体重是很重要,过于肥胖会出现很多问题,因为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够正常有效的工作,就会出现一些疾病了。

  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均衡饮食

  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

  均衡的饮食能量来源组合应该是55~65%的来自碳水化合物能量(例如米饭、面食),11~15%的来自蛋白质能量(例如肉类、豆类),20~30%的来自脂肪能量其中不饱和脂肪占比85%(例如植物油)。

  注意饮食卫生

  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卫生,现在很多人都不喜欢在家里做饭,会出去吃饭,但是一些小饭馆的卫生条件很差,吃了很有可能会拉肚子,所以好在家吃饭。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如何护肝养肝 怎样护肝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