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大小三阳哪个严重

  相信检查过乙肝的人们都知道小三阳和大三阳,它们都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我国有非常多的大三阳患者,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那么,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有哪些?大三阳和小三阳哪个严重?乙肝大三阳怎么治疗?一起来看看吧。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都是乙肝检查中的一项病理结果,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1、传染性

  两者的传染强弱有所不同,大三阳的传染性较小三阳强,而且大三阳演变成慢性乙肝的可能性也比小三阳大。小三阳演变成肝硬化、肝癌的可能性相对大些。

  2、数据性

  由于乙肝病毒的不同,小三阳大三阳的病毒数量、复制程度也因此不同,大三阳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的呈现活跃复制状态,小三阳因肝功能长期正常,稳定性较高。

  3、检测性

  检测结果均有不同,大三阳表面抗原、乙e抗原和核心抗体是阳性,小三阳是表面抗原、e抗体、和核心抗体是阳性。

  如何区分大三阳和小三阳

  医院通常对实验室检查乙肝两对半情况,来了解病人是否感染乙肝病毒,和乙肝病毒的复制情况.两对半的检查是检查乙肝病毒在机体内变现的5项指标,通过对这五项指标的不同而分为大三阳和小三阳。

  1、拿出检查结果看第一项指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原) 通常采用ELISA方法。

  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都是阳性(+)。

  2、接着看第二项指标乙肝表面抗体(抗-HBs)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都应该是阴性(—) 如果是阳性说明机体对乙肝病毒用免疫力。阴性提示机体对乙肝病毒没有免疫力,无法保护机体。

  3、第三步就要看乙肝e抗原(HBeAg) 这是区分大小三阳的关键点,大三阳则是阳性(+),如果是小三阳则是阴性(—)。阳性提示乙肝病毒在复制,要注意观察具体的DNA定量指标。

  4、第四步就是看乙肝e抗体(抗-HBe)这部也很关键,大三阳则变现为阴性(—),而小三阳则变现为阳性(+)。此抗体无法说明机体有保护。

  5、第五步是后一步,看乙肝核心抗体(抗-HBc)不管大小三阳都为阳性(+)。不过这项指标阳性不代表机体对乙肝病毒有免疫力。

  大小三阳并不是区别并不是分别病情的严重程度,有的大三阳可以转为小三阳并且有的患者可以停药,而有的小三阳患者需要终身药物治疗。

乙肝大三阳和小三阳的区别 乙肝大三阳怎么治疗 大三阳和小三阳哪个严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