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经常拉肚子 导致拉肚子的原因

  有些人在平时的生活中会出现经常拉肚子的现象,那么为什么经常拉肚子呢?是平时的饮食习惯导致的吗?拉肚子不能吃什么呢?经常拉肚子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经常拉肚子

  1.细菌感染

  很多人在吃了一些有细菌的食物之后。如大肠杆菌、沙门菌、志贺氏菌等细菌,或者是和了一些为细菌污染的饮料时,极易发作肠炎或菌痢,会呈现不同程度的腹痛、腹泻、吐逆、里急后重、发热等症状。

  2.病毒感染

  人体通过食物或其他途径感染多种病毒后易引起病毒性腹泻,如:感染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柯萨奇病毒、埃可等病毒后,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及全身不适等症状。

  3.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由于吃了一些过期的食物和一些隔夜的饭菜导致。还有未煮熟的扁豆也会引起急性的中毒现象。蜕变食物、污染水源是首要传染源,不洗手、餐具,或许带病菌苍蝇也是首要传达途径。它的特征首要是:患者出现吐逆、腹泻、腹痛、发热等急性胃肠道症状。

  4.旅游者腹泻

  通常人们说的水土不服,因为患者离开自己所熟悉的生活环境,去了陌生的地方,全身的消化系统会很敏感,相应的会发生些反应和变化。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的食物

  辣椒、芥茉、胡椒、大蒜等刺激性强侧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容易引起腹泻或消化道炎症,更不利于消化道功能的恢复。

  2、过油腻的食物

  吃比较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肠胃的负担。也会由于消化不良而引起腹泻,也就是典型的脂肪泻,所以关于拉肚子的人更加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样只会加剧腹泻。

  3、过冷的食物

  凉饮、凉菜等过冷的东西,会刺激肠道,使肠道蠕动加快,使腹泻更加严重。

为什么经常拉肚子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