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会引起什么疾病 这种牙疼小心是败血症

  虽然夏天已经逝去,但是,不少人仍然热爱烧烤,并且也喜欢吃一些麻辣的食物,常常一不小心就会引起牙疼,在我们看来,牙疼就是一个小病,过几天就自己会好,但是牙疼竟也可能会造成生命危险,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疼会引起什么疾病?牙疼的原因?以及牙疼怎么办?

  牙疼会引起什么疾病

  近日,年仅29岁的麻醉科医生高苏麟走了。他曾是感动南京的“帅救人医生”,很多人亲切地称呼他为“马路天使”,他熟练的英语口语和对患者的热心、耐心与真诚也给身边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网友们在惋惜、哀悼高苏麟的同时,对他的死因更是唏嘘不已。据报道,去世前一周,高苏麟曾说过自己牙疼。谁知,这看似常见的口腔问题,竟迅速进展为败血症,并导致多脏器衰竭。8月4日凌晨,高苏麟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除了惋惜高医生的生命,我们也要清楚那牙疼都会引起什么疾病呢?下面,一起来来了解一下吧!

  1.急慢性牙髓炎引起的疼痛(常对冷热刺激敏感)

  牙髓,也就是老百姓说的牙神经,一旦痛起来是非常剧烈的。由于引起这种疼痛的炎症局限在牙齿硬组织内部,该位置血供较少,所以,虽然会疼得很厉害,但真正会致命的极少。

  2.根尖周炎引起的疼痛(牙齿有浮起感)

  炎症发生在根尖的周围组织,其中,急性化脓性根尖周炎又叫急性牙槽脓肿,这是一种要引起警惕的疼痛,若不及时处理,炎症会扩散至邻近的组织,引起颌骨骨髓炎、颌面部的蜂窝织炎;细菌还会随着血液循环、淋巴循环扩散到全身,引起全身性的反应,与牙痛有关的毒血症、败血症也多见于这类患者。

  3.牙牙周炎引起的疼痛(主要是咬合无力感,或急性脓肿引起肿痛)

  这是一个相对与外部相通的位置,血供也较为丰富,一旦有细菌“入侵”,很容易引起局部的肿胀、化脓,也会引起远处重要器官的急慢性炎症。幸运的是,只要处理及时、规范,大部分患者的愈后较好。

  4.冠周炎引起的疼痛

  多见于尽根牙(俗称“智齿”),临床上,因智齿冠周炎诱发败血症的患者也并不少见,有全身基础疾病的人尤其要警惕。

牙疼会引起什么疾病 牙疼怎么办 牙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