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怎么治疗 如何预防肚子痛

  很多很在觉得自己没有吃坏东西的情况下就肚子痛导致到肚子,那么经常肚子痛怎么回事?在饮食方面,肚子疼吃什么?发生肚子痛怎么治疗呢?如何预防肚子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肚子痛怎么治疗

  (1) 让病人两腿屈曲侧卧,以减轻腹肌紧张度、减轻疼痛。腹膜炎以半坐位为好。

  (2) 观察腹痛的性质,部位,发作时间,伴随症状,尽快查明病因。病因不明时切忌盲目热敷或冷敷腹部。

  (3) 在病因不明时尽量不用止痛药,以免干扰疼痛的性质而误诊。

  (4) 病因清晰的肠炎、痢疾、胃炎等病。可适当使用止痛药,如颠茄片、胃舒平、654 2、阿托品等。用药1~2次后腹痛不见减轻及时到医院诊治。注重做心电图查看以扫除心肌梗塞的状况,以及X线查看和腹部B超查看。

  (5) 消化系统病引起的腹痛。饮食医治很重要。溃疡病、胃炎的饮食要简单消化,较细软;胰腺炎要给予低脂低蛋白的清淡饮食,急性期还需要禁食。要根据病况决议饮食医治的方向,恰当的饮食医治会使腹痛减轻。

  (6) 精神要放松,保持乐观主义态度,注意休息,减少胃肠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腹痛。

  (7) 寄生虫病引起的腹痛要给予驱虫治疗,例如肠虫清、左旋咪唑、阿的平、驱蛔灵等。

  经常肚子疼怎么回事

  1、拉肚子

  造成肚子疼且腹泻的一个罪魁祸首是食物中毒,是因为食物中毒引起的,另一个则是水土不服,就是喝不惯这里的水。

  2、痛经

  痛经引起的肚子痛或者腹泻非常正常,很多女孩子在例假期间都会感觉自己肚子疼。为了缓解痛经和减少经血量,就是肚子可以不疼的话。

  3、感觉肚子涨涨的

  引起腹胀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腹胀和便秘。建议少吃盐,不要吃太多的盐,因为它会让水留在体内,水会停留在身体内部的,避免吃豆类、甘蓝、花椰菜等简略让人放屁的食物,或许多喝含有活性益生菌的酸奶,以协助调度自身消化系统。

  4、胃食管反流造成的肚子疼

  当胃酸进入了食道管的时候,如果胃酸依照这样的途径流经人体的话,反流就会呈现。它常常发生于夜里,半夜里人会俄然肚子疼醒。与胃灼热有所不同的是,反流会让胸部呈现疼痛感,特别特别难过,痛不欲生,并伴有咽痛或咳嗽。主张削减喝酒、吸烟量,不要进行这样的操作了。

  5、肚子疼且有恶心症状的

  如果肚子疼还感觉恶心的话,一种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食用生姜,选择吃生姜可通过加快食物从胃部流入小肠的速度,起到缓解恶心的作用。有相关的专业人士表示“吃得太多感到恶心时,我会喝点生姜茶,喝点生姜茶就可以对肚子疼有帮助的,将生姜切碎泡在水中,然后加点蜂蜜,可缓解胃部不适。”

经常肚子疼怎么回事 肚子疼吃什么 肚子痛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