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口腔癌能治好吗(2)

  2、疼痛

  出现疼痛往往提示癌症已进入中、晚期。开始多为隐痛或钝痛,夜间明显。以后逐渐加重,变得难以忍受,昼夜不停。一般止痛药不起作用。疼痛一般是癌细胞侵犯神经造成的。

  3、溃疡

  由于某些体表癌的癌组织生长快,营养供应不足,出现组织坏死所形成的。如某些乳腺癌可在乳房处出现火山口样或菜花样溃疡,分泌血性分泌物,并发感染时可有恶臭味。此外,胃、结肠癌也可形成溃疡,一般只有通过胃镜、结肠镜才可观察到。

  口腔癌能治好吗

  口腔癌的早中期医治效果是比较好的。当然在口腔癌的早期医治效果较差,但积极的医治,能无效控制癌症的开展,对生活质量也有一定的进步。根本医治方式分爲:手术切除、放疗、化疗、中药医治。

  早期的口腔癌如未见颈部淋巴转移,则单独使用手术或放疗均有不错的治疗成效。

  中早期的口腔癌。较合适运用内科手术兼并术后与放疗、中药医治。目前临床多用中药可以获得不错的医治效果。可以经过不同种途径改善和进步机体免疫功用,对免疫零碎具有维护作用。总之,选择正确的医治办法可以进步口腔癌的治愈率,同时坚持悲观心态,积极的配合医治是十分重要的。

  4、出血

  癌组织侵犯血管或癌组织小血管破裂而产生的。如肺癌病人可咯血,痰中带血;胃、结肠、食管癌则可便血。

  如何预防口腔癌

  (1)避免不必要的长时间光照,防止引发唇癌。

  (2)避免吸烟与喝酒。

  (3)戴假牙的病人发现假牙下组织有疼痛、发炎,要及时就医。力争做到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并坚持定期检查。

  (4)平衡饮食,粗细搭配,合理营养不喝、吃过烫的水与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组织。

  (5)拔掉牙齿的残根、残冠(不能修复的牙)配戴良好的假牙,不刺激组织。

  (6)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经常刷牙。讲究营养的平衡,及时治疗残根、残冠,去除不良刺激。

  (7)积极参加口腔癌的防癌宣传了解预防口腔癌的知识,认识口腔癌的危害性。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口腔癌的症状有溃疡不愈、淋巴结肿大、口腔不明出血等。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需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哦。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避免吸烟和喝酒,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口腔癌哦。

口腔癌早期有什么征兆 口腔癌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口腔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