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有些疾病是会传染的,有可能就通过一起吃顿饭就感染上了某种疾病,但是肺癌会传染吗,在治疗肺癌的时候会出现哪些误区呢,肺癌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治疗肺癌的误区一定要知道,以免到时候被误区所困,从而耽误治疗疾病的佳时机。

  肺癌会传染吗

  肿瘤治疗专家指出,肺癌不传染。但是肺癌能扩散,肺癌不但能局部扩散,而且能向旁边的组织扩散,例如肺的外部空间(肋隔)、心膜,还可能向更远的部位扩散,如淋巴腺、肝脏、骨骼、脑部以及肺的另一半。

  肺癌还会有一种情况出现,就是会往肾上腺扩散,而肾上腺就在肾的上面,她会让人体产生荷尔蒙,肺癌还会向旁边的脊髓和脊椎骨扩散。

  因此,肿瘤治疗专家提醒,如果自觉有肺癌的前期症状,应尽早到正规医院检查就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肺癌治疗误区

  误区一手术可治愈早期肺癌

  很多早期肺癌患者在进行手术后,以为没事了,忽视了后期的治疗。但肺癌是一个全身性疾病在局部的表现,手术其实只是综合性治疗的第一步,肺癌手术之后,应该马上进行以提高免疫力为目的治疗。

  身体免疫功能低下,是病之本;局部癌块是病之标,在治标以后马上治本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复发、转移。

  误区二老年和晚期患者不能手术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瘤子太大了,病人活不了几天了”、“老人年纪太大了,体质弱,不能手术”。对于这些话我们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这就是常见的误区了。

  确实,一确诊肺癌就能有手术机会的患者并不多,主要原因是早期发现的肺癌太少。据悉,对于免疫力低下,不能马上做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生物治疗提高其免疫力,再通过化疗将肿瘤缩小,然后抓住时机进行根治性切除。

  临床经验表明,年龄不是肺癌手术的禁忌症,即便是80多岁的老人,通过生物治疗及手术的综合治疗,也能获得很好的治疗效果。

  误区三肺癌会传染

  癌症是不传染的。在病人体内的癌细胞,是一群失去控制的异常细胞,呈浸润性生长。它不仅破坏邻近正常组织器官,还可以通过淋巴道和血液循环向全身各处转移,并吸取大量营养,迅速生长和增殖,导致病人全身衰竭,直至死亡。

治疗肺癌的误区 肺癌会传染吗 肺癌患者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