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宫颈筛查要注意什么 这几点你必须要知道

  宫颈筛查是确定宫颈疾病,尤其是宫颈癌的一个重要手段,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到对于宫颈癌的预防,发现和治疗。可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检查项目,建议成年妇女每年做一次宫颈筛查。那么,做宫颈筛查前需要注意什么呢?筛查后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做宫颈筛查要注意什么

  宫颈筛查前需要注意的有很多,建议做宫颈筛查的女性仔细阅读一下,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宫颈癌筛查前要做的准备有

  1、检查当日清晨排空大便,检查前10分钟排空小便。

  2、若是正在进行妇科阴道上药治疗的妇女应至少停药2天再接受检查。

  3、避开月经期,如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尤其是尽经后出血,必须进行检查的,要告诉医生情况,医生严格消毒后可以进行检查。

  4、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前48小时,不要同房,避免阴道冲洗,否则不能真实反映宫颈的情况。

  5、若没有过夫妻生活的女士原则上无需做宫颈癌筛查,不做妇科内诊,若因他因素必须要做,须请提前告知医生。

  6、检查时一定要放松心情、以平常心对待,因紧张感会让阴道和宫颈的肌肉会收缩变小,这样医生取样的时候就会变困难,而且受检者也会有不适感。

  宫颈癌筛查一般情况有以上的几个步骤的,女性朋友在做宫颈癌筛查前要注意相关的事项。

  做宫颈筛查后要注意什么

  1.避免同房

  在做完宫颈检查后两个星期内好都不要进行性行为,因为虽然宫颈检查虽然是一项很常见的检查,对身体也没什么危害,但是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

  也有极个别女性在做完检查后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时候同房就很容易诱发炎症感染,所以为了以防万一,好是两星期内都不要同房。

做宫颈筛查要注意什么 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