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溃疡会得癌症吗 癌症的原因有哪些(2)

  长期大量饮酒

  在食管癌、胃癌、肝癌患者中,绝大部分都有长期大量饮酒史。大量酒精长期反复刺激食管及胃壁,是引起食管癌及胃癌的原因之一。

  此外,酒精对肝脏损害,主要是因为,酒精是在肝脏代谢,长期大量喝酒会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对于有慢性肝炎的人容易引起癌变。

  经常熬夜者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是细胞发生裂变旺盛的时期,如果夜晚睡眠不足、人体抗病能力降低,就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形成癌细胞。熬夜者为提神常吸烟喝咖啡,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人体,也是引起恶性肿瘤的原因。

  常喝很热的浓茶者

  经常饮用高温(80摄氏度以上)浓茶水,不但易烫伤食道,形成食道慢性溃疡,茶中的鞣质由于在损伤部位沉积,更易刺激受伤食道上皮细胞,促使慢性溃疡经久不愈,导致癌变。

  调查表明,新疆哈萨克族人常喝滚烫的奶茶、潮汕人喜欢功夫茶、太行山区的人爱喝大碗烫粥,目前这些地区都成为食管癌、贲门癌、口腔癌的高发区。

  化学品或暴露的有毒化合物

  苯,石棉,镍,镉,氯乙烯,联苯胺,N-亚硝胺,烟草或香烟烟雾(包含至少66个已知的潜在致癌化学物质和毒素),和黄曲霉毒素、电离辐射:铀,氡,紫外线阳光,α,β,γ辐射和X射线发射源,

  病原体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EB病毒或EB病毒,肝炎病毒B和卡波济氏肉瘤相关疱疹病毒(KSHV),默克尔细胞多瘤病毒,血吸虫属。与幽门螺旋杆菌;其他细菌都被研究作为可能的药物

  遗传学

  许多特定癌症被认为与人类基因有关,如乳腺癌,卵巢癌,大肠癌,前列腺癌,皮肤黑色素瘤。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频繁溃疡是否会得癌症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癌症的原因,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对癌症的预防很有好处。

癌症是怎么引起的 癌症的原因 频繁溃疡会得癌症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