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怎么治疗最好 肝血管瘤的饮食禁忌

  肝血管里是肝上的一种疾病,大部分的肝血管瘤对身体的健康是没有什么大的影响的。那么,肝血管瘤怎么治疗好?怎么知道自己患上肝血管瘤呢,肝血管瘤的临床症状有哪些?肝血管瘤的饮食禁忌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肝血管瘤怎么治疗好

  介入治疗

  介入肝动脉栓塞医治肝血管瘤是借鉴于TAE医治肝癌的经历。理论是根据肝血管瘤主要由肝动脉供血,栓塞动脉后瘤体内可构成血栓,血栓机化、纤维化使瘤体构成纤维瘤样结构而达到缩小、硬化血管瘤的意图。

  适应症:

  大于5cm的肝血管瘤,不论部位、范围、数量均可,目前多用于不能手术切除的肝血管瘤的治疗。

  优点:

  1)适应症宽、损伤小、恢复快、疗效好。

  2)肝血管瘤介入治疗可以防止肿瘤破裂出血的作用。

  3)无绝对的禁忌症。

  4)万一复发,可再次介入治疗。

  放射治疗

  放射医治所发生的射线可损坏敏捷增殖和暂时还没有成熟的血管瘤内血管使瘤体内部分血管纤维化。到达缩小肿块,缓解症状的意图。尤其是现在开展的先进的三维适形放疗,对肝脏的损伤减小,血管瘤放疗婴幼儿较灵敏。成年人的作用较缓慢。

  适应症:

  1).肿瘤>4cm,并伴有明显临床症状,患者因某种原因不宜或不接受外科手术治疗者。

  2).多发病灶或弥漫型肝血管瘤,伴有明显症状。

  3).新生儿及儿童肝血管瘤,伴有贫血、心衰等明显症状时,可按急诊处理。

  实施医治 依据病变的深度,选择不同能量X射线。总剂量规模为20~30Gy,分次剂量1~2Gy。巨大或弥漫性肿瘤需全肝照耀时,总剂量不该超越25Gy,尽量维护周围正常安排及重要器官。儿童肝血管瘤放射医治剂量应适当削减。总剂量7.5~18Gy,每次1~1.5Gy。亦有作者建议先给予10Gy/2周,观察2~3个月,作用不满意,可再给于10~15Gy/2~3周。留意总剂量不要超越35Gy,留意放疗过程中血管瘤决裂,尽量适用三维适形放疗或调强放疗。

  外科手术治疗

  手术指征

  (1)右肝>8cm、左肝及尾状叶> 6cm,有明确症状或外生性或生长速度>1-2cm/年的;

  (2)血管瘤直径大于10cm;

  (3)有并发症,如感染发热、出血及有明显的血液学异常;

  (4)对于年龄大于60岁病人,因血管瘤可能不再生长或生长较慢,故指征应更为严格。

  (5)鉴于肝血管瘤可能在妊娠期瘤体增大加快,分娩时可致破裂大出血,故对青年女性的巨大肝血管瘤应积极手术切除。

  (6)对于从事剧烈运动者,如拳击手、足球运动员等可考虑手术切除。

  (7) 随访中发现瘤体生长速度较快,不能除外其它病变可能者。明确临床症状、外生性、生长速度快及伴发血液学异常应是这类病人的手术指征。

  手术并发症

  1)、术后腹腔内出血

  多数发生在24h以内,是术后常见且严重的并发症,需要格外重视。

  2)、术后胆漏

  肝血管瘤剥除术后创面较大,术中未能发现和缝扎某支细小胆管是导致术后胆漏的主要原因。肝血管瘤术后胆漏需要保持引流通畅,一般能自行愈合,必要时需要经皮穿刺置管引流。

肝血管瘤怎么治疗最好 肝血管瘤的临床症状 肝血管瘤的发病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