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携带者会传染吗 肝病怎样预防

  如今肝病作为常见疾病出现在人们生活中,肝病分很多种,而我们所说的会传染的肝病就是乙型肝炎。那么肝病携带者会传染吗?乙肝的传播途径是什么?肝病怎样预防?食疗保肝食物有哪些?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肝病携带者会传染吗

  目前的病毒性肝炎中,甲型、戊型肝炎是经肠道传染、肝炎病毒随病人或健康带毒者的粪便排出,当人们饮用或食用肝炎病毒污染的饮水或食物后,即可导致人体发病。其他一般经过体液传播,主要是血液传播。对于预防乙型、丙型、丁型肝炎,因主要通过血液传染,一年四季均可发病,因此,预防的重点是切断血液传染途径。春夏季,气候转暖,老鼠、蟑螂、一些苍蝇等传染媒介繁殖、活动增加,这些因素都将造成甲型、戊型肝炎在春夏季发生。

  乙肝的传播途径

  经血液传播

  如输入被感染的全血、血浆、血清或其它血制品,或其他血源性注射传播,使有未经严格消毒的仪器美容、穿耳环孔、纹身等,或者共用剃须刀和牙刷等卫生用品。

  胎源性传播

  如孕妇带毒者通过产道对新生儿垂直传播;妊娠晚期发生肝炎的孕妇对胎儿的感染等,近几年已经采取了相应预防措施,大大降低了此环节的传播几率。

  医源性传播

  补牙、修面、修脚,医疗器械如针具、口腔器材、内镜等被乙肝病毒污染后消毒不彻底或处理不当,可引起传播.

  性接触传播

  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之间的亲密性行为是乙型肝炎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

  肝、肾等脏器移植

  肝、肾等脏器移植中,感染乙肝病毒的几率也比较高。

  过度节食会导致脂肪肝

  近日有研究表明,脂肪肝的形成因素有很多,其中之一的原因就是过度节食。当人体处于长期饥饿时,机体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那么就会运用到身体贮存的蛋白质与脂肪,并转换为身体需要的葡萄糖。那么这转换的过程会让大量的脂肪进入到肝脏中。其次,人体的脂代谢需要蛋白质、脂肪酸和胆碱等,如果这些物质摄入不足的话,就会影响到肝脏的脂代谢,会导致肝脏中堆积大量的脂肪,久而久之,会形成脂肪肝。而且节食会导致体内营养物质摄入不全。在这种情况下,机体就会使蛋白质、糖等转换为脂肪,进而堆积到肝脏,影响肝脏的健康。

  由于目前乙肝还不能彻底的一次性治愈,并且乙肝的治疗难度比较大,其治疗过程是一场漫长的“持久战”。见于这种情况呢,建议应采取预防为主,从根源上预防乙肝的方法。

乙肝的传播途径 保肝食疗方法 肝病怎样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