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肾癌 有这症状需警惕

  肝脏疾病的损伤,是让人头疼的,现在也是癌症的高发季,不是肠癌就是胃癌,现在又多了一个肾癌,你知道什么是肾癌吗,肾癌发病原因有哪些呢,肾癌的症状是什么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内容吧。

  什么是肾癌

  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包括起源于泌尿小管不同部位的各种肾细胞癌亚型,但不包括来源于肾间质的肿瘤和肾盂肿瘤。

  肾癌的发病原因

  1.吸烟

  不管是哪一种癌症,只要说到病因,就会提到抽烟这个问题,由此可见,抽烟确实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抽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经过大量的科学研究,抽烟会导致癌症的出现,和肾癌也是息息相关的。

  2.肥胖和高血压

  高体重指数(BMI)和高血压是与男性肾癌发病危险性升高相关的两个独立因素。

  3.职业

  有报道长期接触金属镉、铅的工人、报业印刷工人、焦炭工人、干洗业和石油化工产品工作者肾癌发病和死亡危险性增加。

  4.放射

  也有可能是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接触一些放射源,如果是经常性的在放射源附近工作的话,就会有被感染肾癌的危险。

  5.遗传

  已明确的遗传性肾癌包括:①VHL(视网膜和中枢神经血管母细胞瘤病)综合征;②遗传性乳头状肾癌;③遗传性平滑肌瘤病肾癌;④BHD综合征(一种显性遗传综合征)。

  6.饮食因素

  调查发现高摄入乳制品、动物蛋白、脂肪,低摄入水果、蔬菜是肾癌的危险因素。可能增加肾癌危险性的食品及药物:咖啡、女性激素(雌激素)、解热镇痛药尤其是含非那西丁的药物、利尿剂及红藤草又名“千根”等。

  7.血液透析

  在进行长期维持性血液透析的患者, 发现肾癌的病例有增多的现象。因此透析超过 3 年者应每年 B 超检查肾脏。有报告糖尿病患者更容易发生肾癌。肾癌患者中 14% 患有糖尿病 , 是正常人群患糖尿病的5倍。

什么是肾癌 肾癌的病因 肾癌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