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结石 肝结石怎么治疗好呢

  结石大家或多或少的都听说过,结石早期的病症小,对人体的危害也比较小,但是如果拖延不治疗的话,病情就会恶化成其他的疾病。肝结石就是结石的一种。那么,什么是肝结石?肝结石症状有哪些?肝结石怎么预防?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是肝结石

  肝结石就是肝内结石,是指肝脏内的胆小管有结石,也有可能是单纯的原发性肝内结石,也有可能是总胆管结石向上游走堆积所造成的,如总胆管结石或是胆囊结石。

  结石在胆囊内形成后,可刺激胆囊粘膜,不仅可引起胆囊的慢性炎症,而且当结石嵌顿在胆囊颈部或胆囊管后,还可以引起继发感染,导致胆囊的急性炎症。由于结石对胆囊粘膜的慢性刺激,还可能导致胆囊癌的发生,有报告此种胆囊癌的发生率可达1~2%。

  肝结石症状

  肝结石早期的症状往往是不明显的,而且根据病理病情的不同,症状也是有所差异的,主要有以下这些症状。

  一、在病程间歇期,可无症状,或仅表现为上腹轻度不适。

  二、在急性期,则可出现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的症状,或不同程度的Charcot三联征,详细来说,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上腹部疼痛:可表现为典型胆绞痛或持续性胀痛,有的病人疼痛不明显,而寒战发热非常厉害,周期发作,这种周期性的间歇发作是肝内胆管结石的特征性临床表现

  2.可有长期的胆道病史、或伴有寒战发热、黄疸的急性胆管炎史;

  3.患侧肝区及下胸部有经常性疼痛不适,常放射至背、肩部;

  4.一侧肝管梗阻时,可无黄疸或黄疸甚轻;

  5.合并有重症胆管炎时,全身情况比较严重,且急性发作后恢复较慢;

  6.检查时,肝区压痛和叩击痛明显,肝脏呈不对称性肿大并有压痛;

  7.全身状况受影响明显,90%病人有低蛋白血症,1/3病人有明显贫血;

  8.晚期会有肝、脾肿大及门脉高压表现。

  肝内结石怎么预防

  大家都知道,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疾病使得人们钱财、健康都受到了损失,所以不患病才是好的。那么,肝内结石怎么预防好呢?

  1.尽量减少脂肪特别是动物脂肪的食用量,不吃油炸食品、不吃肥肉,尽可能的以植物油代替动物油。

什么是肝结石 肝结石 肝结石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