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肝内胆管结石 有这症状需警惕

  现在的人,真的是什么都敢吃,越是吃一些别人没吃过的越觉得自己厉害,殊不知经常乱吃就会造成结石,你知道什么是肝内胆管结石吗,肝内胆管结石的病因是什么,肝内胆管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介绍吧。

  什么是肝内胆管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是胆管结石的一种类型,是指左右肝管汇合部以上各分枝胆管内的结石。它可以单独存在,也可以与肝外胆管结石并存。一般为胆红素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常合并肝外胆管结石;并发胆管梗阻;诱发局部感染及继发胆管狭窄,使结石难以自行排出,病情迁延不愈。本病可引起严重并发症,是良性胆道疾病死亡的重要原因。

  肝内胆管结石的症状

  1.当你感觉上腹部疼痛的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患病了,这种疼痛可能为典型胆绞痛或持续性胀痛,而有的患者疼痛不明显,而寒战发热却是非常明显,并且是周期性发作;

  2.患者也有可能有长期的胆道病史、又或者是伴有寒战发热、黄疸的急性胆管炎史;这些现象也都属于肝内胆管结石症状的一种。

  3.患侧肝区及下胸部有经常性疼痛不适,常放射至背、肩部;一侧肝管梗阻时,可无黄疸或黄疸甚轻;

  4.急性期,可出现急性化脓性胆管炎的症状,或不同程度的Charcot三联征(疼痛、寒战发热、黄疸),多数可能是合并的肝外胆管结石所致。

  5.肝区压痛和叩击痛明显,肝脏呈不对称性肿大并有压痛。

  检查

  1.影像学检查

  (1)B超检查

  B超一直都是无创性检查,比较简单方便,是肝内胆管结石诊断值得推荐的方法之一。正常情况下是在结石远端的胆管有扩张才能作出肝内胆管结石的诊断,因肝内管道系统的钙化也具有结石样的影像表现。

什么是肝内胆管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的病因 肝内胆管结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