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纤维化指标是多少 预防肝纤维化要做到这些

  肝纤维化主要是由于各种致病的因子导致肝内结缔组织异常。它是一个复杂的病理过程。那么人们在检查肝纤维化的指标是多少呢?预防肝纤维化需要做到些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纤维化指标是多少

  (1)、PCⅢ(III型前胶原):正常范围<18ng/mL。

  (2)、IV-C(IV型胶原)正常范围30-140ng/mL。

  (3)、LN(层粘连蛋白):正常范围50-180ng/mL。

  (4)、HA(透明质酸酶):正常范围<120ng/mL。

  (5)、脯肽酶(PLD):正常值1107±19.5u/L。

  (6)、单胺氧化酶(MAO):正常值3.3-15.1nmol/(s·L)。

  肝纤维化异常结果

  (1)、连续pciii上升的慢活肝,提示病情也许会恶化并向肝硬变形成发展。

  (2)、IV-C(IV型胶原)升高能反映肝纤维化程度,随着慢迁肝→慢活肝→肝硬化→肝癌病程演病,Ⅳ-C胶原在血清含量逐步升高。

  (3)、LN水平越高,肝硬变患者的食管静脉曲张越显著。

  (4)、血HA均高于100µg/L,说明存在肝硬化和肝纤维化。

  (5)、急性肝炎、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及原发性肝癌患者CG均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升高。

  (6)、静止期的慢性肝炎及肝硬化,ALT正常,而PLD显著升高。因此,PLD是急性肝损害与进展性肝纤维化的良好指标。

  (7)、肝癌患者MAO增高,表明患者同时伴有肝硬化。

  (8)、在肝纤维化时合成量增加,从而引起血清中PⅠNP的浓度变化。 需要检查人群:肝纤维化,肝硬化患者。

  预防肝纤维化的方法

  1、谨慎用药

肝纤维化 肝纤维化指标 肝纤维化指标是多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