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

  手指脱皮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我们几乎都有这样的经历。但很多人都不明白手指为什么会脱皮。那么,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呢?手指脱皮应该怎么办?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癣

  一般,双手脱皮常见的原因数真菌感染导致的手癣,常常是局限一侧,先是一只手脱皮,之后再是双手。

  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角化过度型主要表现为皮肤角化过度,粗糙无汗,每到寒冷冬季皮肤皲裂。

  治疗宜用各种抗真菌外用药,重者可口服抗真菌药。因为手癣可传染,所以需要到医院早诊早治,坚持涂抹医生开具的专用药膏。

  剥落脱皮

  双手表面脱白皮,没有瘙痒、炎症。医生指出,这是在初秋常见、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

  可配合口服药治疗:用中药苍参、黄柏、苍术各30克浸泡,涂抹于手掌,同时服用维生素C。

  角质松解症

  这是一种掌跖部角质层浅表性剥脱性皮肤病,病因不明,皮损初期为小米大小的白点,逐渐向四周扩大,类似疱液干涸的疱膜,容易自然破裂或经撕剥成薄纸样鳞屑,无明显炎症变化,无瘙痒感。治疗上可选用低浓度角质剥脱剂或温和的润滑剂。

  干燥性皮炎

  双手脱白皮,手指上裂口,在秋初,干燥性的脱皮常见于青年女性,这和经常用肥皂洗手有关,要注意减少清洗的次数,避免接触肥皂和洗手液,洗衣服的时候尽量带手套保护双手。

  手部湿疹

  多发生在指背及指端掌面,可蔓延至手背和腕部,界限不清或小片状皮损,常因手指活动而有皲裂,常受继发因素影响而顽固难治。

  治疗上应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暴力搔抓,过度洗拭等,可内服抗组胺类药物,外用皮质固醇制剂和焦油类制剂等。

  血虚血燥

  手指脱皮也有可能是由血虚血燥、皮肤失养、燥热生风所致,治宜养血润燥、疏风止痒。

  汗疱疹

手指脱皮怎么办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指脱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