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如何拯救换季脱皮问题

  随着季节的转换,天气也逐渐变得越加寒冷与干燥,预示各种各样因为干燥或其他原因导致的手指脱皮,脚趾脱皮,各种脱皮,让很多朋友都感觉到万分苦恼,那么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这些恼人的问题呢,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下吧。

  目录

  1.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2.小孩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3.手指干裂脱皮是怎么回事 4.手指痒脱皮是怎么回事

  5.手指老是脱皮是怎么回事 6.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怎么治

  7.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啥原因 8.手指脚趾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脱皮一般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常连续多年复发。除有轻微搔痒感外,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其发病主要是由血虚血燥、皮肤失养、燥热生风所致,治宜养血润燥、疏风止痒。

  双手脱皮的常见原因有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癣;化学损伤引起的接触性皮炎;先天遗传因素引起的剥脱性角质松解症

  类型一:剥落脱皮

  症状

  双手表面脱白皮, 没有瘙痒、炎症。

  治疗

  医生指出,这是在初秋常见、易发生的手角质层剥脱症状。虽有碍外观,但一般不需要治疗,只要避免接触肥皂、洗手液等刺激性化学用品,2-3周后可自愈。

  可配合口服药治疗

  用中药苍参、黄柏、苍术各30克浸泡,涂抹于手掌,同时服用维生素C。

  类型二:干燥性皮炎

  症状

  双手脱白皮,手指有裂口。

  治疗

  秋初干燥性脱皮常见于中青年女性,与经常用香皂洗手有关。应减少洗手次数,避免用碱性的香皂、洗手液,洗衣服时尽量戴手套。

  到医院或药店买肤康洁等杀菌性洗液外擦。

  类型三:手癣

  症状

  先一只手出现脱皮现象,随后发展到双手。手掌出现红斑、炎症,瘙痒明显,而且患手癣的患者大多同时患脚癣。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手指脱皮的原因 手指脱皮的解决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