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治疗鼻炎的方法 这几招有效缓解鼻炎(2)

  冷水治疗鼻炎

  每次洗脸时,用手掌捧一手掌凉水,用鼻子对着手掌使劲吸,把冷水吸进鼻孔,而后再擤出来,再重新捧水吸进去,再擤出来,如此反复几次,每天坚持下去,10天左右鼻炎基本可以治愈。

  分析:冷水有收缩血管作用,能收缩鼻腔局部的血管,改善鼻腔局部的血流,减轻局部的炎症,久而久之,炎症就慢慢治愈了。

  红霉素,四环素眼膏也能治鼻炎

  用干净棉签蘸水把鼻腔清洗干净,然后把四环素,或者红霉素眼膏涂在棉签上,绕着鼻腔中不舒服的地方涂一圈,一般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次,3~5天即可治愈。

  分析:红霉素,四环素都属于广谱抗生素,对鼻腔中的细菌有杀灭作用,故而又杀菌作用。

  如何预防鼻炎

  1、中医提醒,注意饮食,加强营养,少食辛、辣、炸、炒之属热性之品,多食含维生素较多的蔬菜,水果;

  2、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

  3、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

  4、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少冷空气对鼻粘膜的刺激,适当时候注意戴上口罩;

  5、起居劳作有度,注意休息,上网不要通宵达旦;

  6、平时鼻局部及额面部可用热水热敷或用电吹风局部加温也可以,使局部的血液循环改善以达到治疗的目的;

  7、保持心情开朗,不要总是想着使人烦恼之事,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结语:鼻炎是很难受的,感觉呼吸不顺畅,总感觉堵住一口气一样,特别是在夏天,得了鼻炎简直是无法忍受啊,上文给大家推荐了几种中医治疗鼻炎的方法,如果你得了鼻炎,可以通过按摩的方法缓解鼻炎也可以选择用小偏方治疗鼻炎,希望以上文章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

中医治疗鼻炎的方法 如何治疗鼻炎 鼻炎的小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