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鼻炎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竟是鼻炎

  鼻炎作为炎症的一种,在每个人身上都出现过,只是轻重程度不同。到底什么是鼻炎?也许每个人都产生过这样的疑惑。那么引起鼻炎的原因又有哪些?则是让大家对它更加好奇。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聊一聊到底该怎么治疗鼻炎

  什么是鼻炎

  鼻炎就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的组织发生病变引起的炎症,主要表现为水肿、肿胀、充血等症状,患者经常表现为流清水鼻涕、咽部肿胀难受、声音沙哑、咳嗽等。鼻炎对于人们的精神健康有着极大地威胁,轻者不能按时上班,重者易发生突发性心脏病,再严重者可夺走人们的生命。

  孩子的身体比较娇弱,所以鼻炎的伤害更加的巨大,不仅会导致孩子出现记忆力减退的后果,甚至与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以及智力发育。科学家表示,十四岁以下的孩子身体处于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患有慢性鼻炎,那么就会出现鼻腔不通畅的情况,孩子的呼吸也会受到影响,身体就会长期处在一个慢性缺氧的状态之中,对于孩子的身体发育,特别是神经系统中的大脑发育影响非常的巨大。长期如此很容易导致孩子智力下降、记忆力水泡下降、思维能也也出现下降,孩子变得反应迟钝起来,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孩子变傻了。

  鼻炎的原因

  1、遗传因素有变态反应家族史者易患此病

  患者家庭人员多有哮喘、荨麻疹或药物过敏史。以往称此患者为特应性个体,其体内产生IgE抗体的能力高于正常人。但近年有人发现,孪生与普通人群中的发病率无显著差异。

  2、病毒的感染成为鼻炎的发生的重要原因,甚至可能在病毒发生的前提下诱发更为严重的细菌感染

  迄今为止,100多种病毒可能诱发本病,常见的病毒便是鼻病毒。而它的传播方式就是通过呼吸传染,继而通过食物或者空气传播到身体内,医学研究表明,有家族遗传史的人患病的可能性比较大,而患有鼻炎的家属中,患有荨麻疹或者药物过敏史的都能成为患有鼻炎的一种。

什么是鼻炎 怎么治疗鼻炎 鼻炎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