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治疗鼻炎 治疗鼻炎的小偏方

  大部分的人鼻炎都是因为自己长时间坏习惯导致的,个别的人是天生的,但是对于治疗鼻炎,您有什么好的方法呢?您知道大蒜治疗鼻炎是怎么办的吗?您知道治疗鼻炎的偏方还有哪些吗?日常生活保健方面,如何处理鼻炎的呢?那就来看看得了鼻炎怎么办吧,正在被鼻炎困扰的人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大蒜治疗鼻炎

  有鼻炎真的是一样非常难受的事情,一年四季都像是感冒了一样,并且治疗也是有一个漫长的过程,那您知道大蒜治疗鼻炎可靠吗?具体的做法是怎么做的呢?

  利用大蒜巧治鼻炎

  1、将大蒜一瓣捣烂,要捣成碎泥。

  2、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好选用材质较好的,避免出现感染。

  3、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

  注: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治疗鼻炎的偏方

  除了大蒜可以治疗鼻炎,其实民间有很多的方法都是可以治疗鼻炎的,都是一些常见的食材,巧用起来治疗鼻炎都不在话下的,那就来看看治疗鼻炎的偏方有哪些吧。

  葱白煎熏法

  做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这对急性鼻炎疗效好,治一个星期就有明显好转。每逢感冒就用这个作为辅助治疗。

  丝瓜藤粉吹入鼻腔

  做法:找老丝瓜藤数米,晒干,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千万别糊了),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

  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如喝酸奶用的小管就行),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尤其适宜鼻窦炎。

  注意事项: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连续数日即可治愈。

  鼻孔滴大蒜汁

  做法: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

  这里要注意的是大蒜的刺激性都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不能放太多的量,一定要适量的放,感觉自己可以承受的话,可以适量的加一点,不要一下就放非常多的。

  鼻腔涂抹槐花蜜

  做法:每天早晚洗脸时,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清除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充分暴露鼻粘膜后,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地涂在鼻腔患处。坚持一两个月,会有一定的疗效。尤其适宜萎缩性鼻炎。

  注意事项:该法对缓解鼻腔炎症有一定的功效,但却治标不治本,无法根治鼻窦炎,加之由于现在的蜂蜜多添加很多化学成分,直接涂抹至鼻腔易产生副作用,因此患者们需慎重使用。

  鼻内滴香油

  做法:香油就是普通的食用香油,每天三到五次,每次五滴左右,滴入鼻内。

  注意事项:鼻塞严重时不要滴,可变换一下体位,待鼻子通气后再滴,滴前将鼻涕擤干净。

大蒜治疗鼻炎 得了鼻炎怎么办 治疗鼻炎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