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的小肉疙瘩是什么 对我们的健康有害吗

  一年一度的高考季即将来临,牵动的不光是每一有时候我们无意中摸到自己身体的某个部位,会摸到类似于小肉疙瘩的东西,但是不痛不痒的,我们又不知道是什么,常常很困惑,根据小肉疙瘩的形状和大小,小肉疙瘩也分为好几种,今天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我们身体上出现的小肉疙瘩。

  米粒一般

  我们常常看到米粒大小的小肉疙瘩,医学上成为皮赘也叫软软垂疣,常常发生在颈部,也常见于腋窝、眼睑,其次为躯干。它是一种纤维组织增生的赘生物,女性出现的较多,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一般多见于45岁以上的肥胖妇女,女性怀孕后也会出现,孕后身体恢复的好可自行消失。

  小金针菇

  长成小金针菇模样的小肉疙瘩是丝状疣,又被称为线瘊,多发生于30岁以上的女性身上。

  她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颜色呈褐色、淡褐色或与肤色一致,细长柔软,像一个小小的金针菇,经常出现在皮肤比较薄的地方,例如脖子等。值得注意的是,因为这种具有可传染性,可连接成片,可能会通过破坏免疫力引发过敏、癌症、HIV、肝炎等免疫系统疾病。因此出现这种疾病要及时要医院就诊,避免耽误病情。

  光滑的小圆疙瘩

  这种别称为传染性软疣,它是由传染性软疣病毒引起的自身接种性病毒性皮肤病,主要出现在儿童和青年人身上,俗称“水瘊子”,会引起瘙痒感。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大多数发生于躯干,依次为颈面、四肢、阴囊,个别也见于口唇等黏膜部位。

  这种具有传播性,可能可能会从身体的一个部位传到另一个部位,也可能会传染给别人,但是他可以在6—9月之后自行消除,为了避免传染,还是应该及早就医。

  长在皮下组织

  这种小肉疙瘩叫做脂肪瘤,中年人常常会发生,可发生于全身的任何部位,一般不会发生恶变,多见于背部、肩部和臀部的皮肤下面。

  他的大小不等,看上去表面皮肤正常,也没有疼痛感,基本上也不会发生病变,不用治疗,如果出现破损,发生病变,要及时就医。

  综上所述,我们看到的小肉疙瘩并不是一种疾病,他可能是由不同的因素引起的,也可能导致不能的后果,因此我们要学会从它的形状来判断,情况严重的,应及时就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脖子上长了一个小疙瘩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