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痒 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欧洲的十七世纪诞生了一种残酷的刑罚,将犯人牢牢地固定住,在他的脚掌上涂满蜂蜜和香料,然后牵拉一只山羊去舔食他的脚掌,山羊粗糙的舌苔摩擦着犯人的脚心,让人奇痒难耐,不禁哈哈大笑,终活活笑死。可见痛苦固然让人难以忍受,但瘙痒一样可以要人性命。

  生活中,我们一定都有过耳朵瘙痒的经历,它来时让人猝不及防,像有蚂蚁在耳道里爬行一样,让人忍不住用手指或者耳扒对它清理一番。大多数人天真的以为,耳朵痒一定是耳垢太多了造成的,掏干净之后自然就好了,可事实却远没有这么简单。

  造成耳朵痒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可能是病理方面的原因,慢性外耳道炎或者外耳湿疹都会导致耳道瘙痒难耐的情况出现,其中耳道炎是由病菌感染所致,主要是不健康的掏耳方式造成的,当患上这种疾病时,还伴随着耳道红肿、有分泌物流出的现象出现。

  此外,耳道湿疹的出现主要是由于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代谢出现障碍所导致的,也可能是接触了过敏食物引起的,病因较为复杂。这种病症除了耳道奇痒之外,还会出现耳道结痂、脱屑、有黄色分泌物出现等症状。

  除了病理的原因之外,不健康的清洁方式也是导致耳道瘙痒的重要原因。很多人都有掏耳朵的不良习惯,没事的时候总爱拿一只棉棒或者是耳扒对着耳朵一阵掏挖,工具不能保证清洁,极易引发耳道感染不提,就算是清理干净了,可你知道吗?耳垢的存在是有价值的,当你将它全部清理干净之后,极易破坏耳道内的生态平衡,从而使瘙痒的情况更为严重。不但如此,不正确的掏耳方式,还会对鼓膜的安全造成威胁,一不小心就可能导致听力受损。

  除了耳道内的瘙痒,不少人还被耳廓皮肤瘙痒的问题折磨,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种情况的现出大多是皮肤湿疹导致的,不卫生的生活习惯或不经意的一次感染,都会造成耳廓皮肤瘙痒。此外,如果你刚刚打了耳洞,也会引发感染导致瘙痒的出现,记得做好清洁护理工作,不可用手去抓。如果你佩戴眼镜的话,眼镜脚常与耳廓摩擦,也会导致瘙痒。

  这些就是导致耳朵痒的主要原因,为了避免这种痛苦的折磨,我们应该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切记不可擅自对耳道进行清理,如果实在耳垢过多,可以一个月去一次医院,让医生进行专业的清洁。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耳朵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