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耳朵奇痒无比医生竟掏出这物

  女子耳朵奇痒无比,医生从中掏出什么东西呢?有时候耳朵里的耳屎一多,就会耳朵发痒,耳朵痒的原因仅仅是这一个吗?当然不是了,那么,你知道耳朵痒怎么办吗?常掏耳朵的危害有哪些呢?如何正确掏耳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耳朵上长这个当心是癌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女人耳朵痒,医生给她掏出来的东西不是耳屎,而是其他东西,想知道怎么回事吗?来看看吧!

  少女双耳“痒到爆”,医生竟掏出这物

  据媒体报道,台北市一名16岁少女平常爱躺在床上边吃零食边掏耳朵,日前双耳奇痒,就医竟发现两耳内有30多只蚂蚁,犹如“蚂蚁窝”,医生将其取出后,已改善病况。

  该少女就医时说双耳“痒到爆”,因自己爱在床上吃零食、挖耳朵,怀疑有蚂蚁跑进耳朵;而陪少女前往的家人也指曾见蚂蚁从少女耳朵爬出。

  经安排内视镜检查,医师发现少女左耳约有五、六只蚂蚁,右耳则有20多只,双耳耳道均严重红肿、发炎,随即以器械吸出蚂蚁,再给药物,才改善病况。上述蚂蚁吸出后均已死亡,医师分析是少女就医前有滴药入耳,蚂蚁才死亡。

  医师称蚂蚁等昆虫爬进耳道后,会被耳膜挡住,不会爬进脑内,但若未及时治疗,则可能啃食耳膜,造成剧痛与听力受损。而上述少女很幸运,耳膜并未受损。

  医师还说,蚂蚁视力差,会进人耳应是感受到人耳内食物所散发的化学物质,进入耳道的应是负责找食物的工蚁、非蚁后,因此,并不会在耳内筑巢。

  因此,蚂蚁入侵耳朵,有可能会啃食耳膜、影响听力,提醒民众若自觉有蚂蚁等昆虫爬进耳朵,可先滴两滴色拉油,先淹死蚂蚁,再尽速就医。

  耳朵痒的两个原因,耳屎多和耳朵发炎

  耳朵一直痒,耳朵里面一直痒,很想用挖耳勺去挠挠,但是耳朵里面复杂的结构,我们不能随意的去挠,要注意保护耳膜,并且有专家说,经常掏耳朵对耳道内的皮肤是一种刺激,容易引起毛囊感染,或形成耳疖子、耳道炎等外耳疾病。

  那掏过耳朵之后,很快又觉得里面有异物,尽管隔三岔五地给耳道“搞卫生”,仍然感觉清理不干净似的老发痒,耳朵痒怎么办?

  特别是在运动后,由于出汗多、耳内潮湿,感染的机会就更大。所以,一般没有必要经常去掏耳朵,如果你已经形成了习惯,不掏就痒得难受,好控制一下,或少用些硼酸酒精,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就不再有掏耳朵的意识了,耳朵里面也就不会觉得痒得难受了。

  1、耳屎多的处理方法

  由于耳朵的结构很复杂,用硬物或者掏耳勺一不小心会碰到耳膜,有的甚至会捅破耳膜或者伤害耳朵的内结构。因此耳朵一般是不用掏的,当我们睡觉或者躺着的时候耳屎或自动脱落的。

  或者用棉棒就可以掏耳朵,还不至于伤害耳膜。有些人可能比较爱卫生,觉得掏耳朵舒服,其实耳朵完全可以不掏,因为耳朵本身有一种自洁功能,分泌物会自然地脱落到耳外,建议不要经常掏(一般半个月左右掏一次)。质硬的“耳屎”则需找医生取出。

如何正确掏耳朵 掏耳朵的危害 耳朵痒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