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耳朵泄露的秘密你一定要知道

  你知道吗,我们身体一些细小的部位都是能够反映健康问题的,比如耳朵也是和健康息息相关的。我们可以从耳朵的形态、颜色等方法判断一个人的健康情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耳朵与健康的知识吧。

  注重养生的人都应该知道,其实我们的耳朵也是养生的一大部位,不仅能够反映身体情况,而且经常按摩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耳轮是耳廓的外面向前卷曲的部分,从正面看,耳轮的前内方是一个凹陷,再向前就是一个凸起,这个凸起叫做对耳轮。

  对耳轮在耳诊上看被认为是人的脊柱,所以耳型是个头朝下的婴儿,脊柱从底下往上就是颈椎、胸椎、腰椎。每个人对耳轮的特征会存在区别,有的人对耳轮这个位置没有凸起,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对耳轮。

  对耳轮可以反映出脊柱上的一些症状。

  我们颈椎对应反射区就在对耳轮的根这里,我们经常捏一捏对耳轮的话,如果你发现它非常的硬的话,可能自己的颈椎就出现问题了。

  中医说肾是人体的大柱子,腰为肾府,所以腰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出现急性腰扭伤的时候,可以贴一些耳豆,缓解症状。

  急性的腰扭伤比较常见,譬如旅游、搬东西都可以造成闪腰,对于这种情况,如果做定位判断的话,患者如果往前弯腰,腰疼,一般问题归于腰肌,往后仰疼一般归于腰椎,往两边弯如果疼的话也是归于腰肌,要是往前弯腰,中间疼,则可能与韧带有关系。

  腰损后,如果咳嗽的时候也震的疼,叫脊髓冲击症,这个时候腰椎的问题就大了,一边捶,一边感到震动往下窜,说明有点关乎到坐骨神经的问题。

  如果腰上软组织这地方非常疼,我们再用劲按,还非常硬,还出现扣击痛的话,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去做B超查肾了,说不定肾脏有问题了。

  贴耳穴:腰椎、腿

  对于关节疼,也有一些止痛方法,关节疼就是贴的面积不一样,应该在三角窝两边的分杈上贴,有时候或者会有些小结节,或者不是那么光滑,有些粗糙,这些情况可在这个位置上贴穴位,但是平常临床用药喜欢用独活寄生汤来治疗这个病。

  独活寄生汤,主药包括独活,桑寄生,此外还有杜仲、牛膝、细辛、秦艽、茯苓、肉桂心、防风、川芎、人参、甘草、当归、芍药、干地黄。这个方子可以治关节疼。

  对耳轮上头有两个叉,中间是三角窝,上边分左腿右腿,左腿疼就掐左腿反射区,右腿疼就掐右腿反射区,能缓解,但不是根治。

  耳朵上是否能显出乳腺的问题

  在对耳轮的中间这个部位,如果有小丘疹,有黄褐斑,黄褐斑西医叫干斑,中医叫瘀斑,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瘀斑反应了乳腺有增生,此外还有月经颜色发黑,出现这些情况,首先要早睡觉,第二不要生气,因为凡是出现结节这类东西都是因气血凝聚而成,气不顺了,则血积聚在这些地方,形成结节,或是长斑。

  平时可多按揉按揉对耳轮中间这个地方,但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心情舒畅。

中医养生 从耳朵看健康 耳朵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