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糖尿病消瘦有哪些解决方法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因为这种疾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那么糖尿病消瘦的原因是什么呢?糖尿病消瘦有哪些解决方法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吧。

  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1、血糖及其控制严重不良

  很有可能是患者体内没有足够的胰岛素了,就没有办法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但是身体是需要能量的,没有葡萄糖的话就会消耗人体的脂肪,就会变得消瘦起来。

  2、恶性肿瘤

  糖尿病会引发各种的肿瘤,有的时候可能是引发一些肿瘤了,大多数的恶心的肿瘤都会导致人体消瘦的,所以,突然消瘦的人一定要注意。

  如以隐约上腹痛为主要表现的胰腺癌,常被误认为是胃病。这种病的突出症状就是体重明显减轻,甚至能在一个月内体重减轻10公斤以上。拿结肠癌来说,还可能伴有无痛性便血等,50岁以上的人要警惕。

  3、甲状腺机能亢进

  有约5%的糖尿病患者可合并甲状腺机能亢进。老年人甲状腺机能亢进不如年轻人的甲亢容易识别,这种病大约有1/3的病人无甲状腺肿大,1/2以上的病人无明显症状,其主要表现就是越来越瘦。

  4、慢性传染病老年结核病、慢性肝病等

  糖尿病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可合并许多慢性传染病,如结核。由于机体分解代谢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及继发感染,致使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造成体重明显减轻。患肝硬化、肝腹水等肝病必然造成人体合成代谢下降、消耗代谢上升,人也会在数日内消瘦。而肝硬化的另一个标志则是在体重减轻同时,伴有乏力、腹泻等。

  5、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有些糖尿病患者早期只有瘦的表现,可见于原发肾上腺机能减退,如肾上腺结核或自身免疫性肾上腺疾病,以后逐渐出现皮肤粘膜色素沉着等典型症状和体征。垂体前叶机能下降继发肾上腺机能减退,出现皮肤苍白。

  6、胃肠道系统疾病

  如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等胃肠道疾病,或胃轻瘫患者,均可造成不能正常进食,消化和吸收功能比较差,导致营养不良而消瘦。如消化系统以外病因所致呕吐、腹泻,寄生虫病等。

  7、药源性消瘦

  这种消瘦往往是由于服用一些增强人体代谢的药物所引起的,如二硝基酚、甲状腺素等。

  糖尿病消瘦有哪些解决方法

  1、监测体重,一旦体重恢复至正常应调整饮食至正常水平,不要导致体重超重而矫枉过正。

  2、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铁质,动物类食品与植物类食品同时选用,可促进铁质的吸收利用。

糖尿病消瘦怎么办 糖尿病消瘦的原因 糖尿病消瘦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