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活多久 平时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目前还没有根治的方法,人们对于这种疾病很害怕。它对人的生活影响很大。在患了糖尿病之后,很多患者都担心自己的寿命,那么,糖尿病能活多久呢?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呢?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能活多久

  糖尿病是常见的疾病,它主要是胰岛素吸收糖分的功能失调,从而导致血液当中的糖分太高,没有办法分解,每年有很多人死于糖尿病发症。但是,只要方法正确,糖尿病也是可以控制的。

  糖尿病是个仅次于高血压的常见病,糖尿病患者只要控制好血糖,就可以有效的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和正常人拥有一样的生活质量和寿命,没有30年后并发症一定会出现这种说法。

  糖尿病注意事项

  饮食

  饮食要注意一日三餐七成饱,不吃过甜的食物,不吃腥辣的食品,严禁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因为这些会加重糖尿病的病情,有抽烟习惯的要在一年内慢慢把烟戒掉,不要一下子就马上戒掉。

  原来吃降糖西药的达半年以上者,不要骤然停服,因为这样会引起血糖的突然升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慢慢减量,直至停服。

  在饮食上要注意粗细搭配,可以吃一些南瓜、燕麦等含糖少的食物。但是要注意,无论怎样,都不要吃过量。

  充分的睡眠

  日常生活中,良好的眠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要注意养成有益的睡眠习惯。睡眠时间,30多岁的人应为8小时,40 -- 50岁的人为7小时30分钟左右,60 -- 77岁则要8小时30分钟才够。就寝前避免喝咖啡和茶,水也少喝,心情放松,不能有饥饿感。

  禁用食物

  白糖、红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点、果酱、蜜饯、冰激凌、甜饮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较多的土豆、山药、芋艿、藕、蒜苗、胡萝卜等少用或食用后减少相应的主食量。

  避免过度疲劳和压力

  饭后血糖上升,轻微的运动可分解肌肉中的糖份,能降低血糖,减少胰岛素用量,控制饮食可以限制一天的所需能量。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注意事项 糖尿病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