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活多久 平时要注意哪些(2)

  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对糖尿病十分有效。糖尿病人皮肤易受感染,要经常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过度运动对糖尿病人十分危险,会是血液中的酮体突然增加。

  糖尿病人严禁吸烟饮酒

  严禁吸烟喝酒,以免动脉硬化,肝病和心血管疾病。宜多食用新鲜蔬菜,鱼,植物油,少吃牛肉牛油,猪肉猪油,动物性其他脂肪和油炸食品,不宜饮用可乐类汽水饮料,咖啡,茶,果汁等,宜饮用不含糖份的麦茶和白开水,忌食过甜或过咸的食物,淀粉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也要适量。

  糖尿病吃什么好

  多食含纤维素的食物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食物加工更加精细,很多对身体健康有益的膳食纤维都白白流失掉了。

  纤维素在肠道内遇水后体积会膨胀30—100倍,可以带走消化道的废物,增加粪便体积,促进排便,有益于健康。

  多吃五谷杂粮

  实践证明,谷物能够缓解人体升高血糖的内驱力。因此,长期保证主食对病人身体有益,而且有利于血糖的平稳。这是人类长期对谷物依赖的结果,是中国传统医学实事求是的生活记录,是生物进化和自然选择的伟大创造。

  供给充足的蛋白质

  可把蛋白质的热能比提高到15~20%,但并发肝昏迷、肾功能障碍的患者应另当别论。

  供给维生素

  保证从膳食中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等B族维生素,以促进碳水化合物代谢。注意提供含钙、磷、锌、铬、铜、碘等丰富的食物。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糖尿病能活多久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患者的注意事项以及饮食,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患者可以多与医生交流,多了解这种疾病。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注意事项 糖尿病能活多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