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状 早知道这些能活命

  一些看似特别健康的人,在平时的例行体检中被检查出糖尿病,往往都是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没有糖尿病的任何症状,怎么就得了糖尿病呢?这是很多人疑惑的地方,其实,糖尿病除了典型的症状之外,还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如果不知道这些,你可能面临糖尿病的威胁。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状

  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状

  典型糖尿病起病时的症状为“三多一少”,这种典型糖尿病症状多见于起病较早的年轻人和儿童,或者患1型糖尿病者。发病年龄较晚的2型糖尿病发病时,常常症状不典型,甚至毫无症状,只是在每年的健康体检时才被发现,特别是年过60岁的老年人。这些不典型症状都有什么?

  1、异常排汗

  夏天炎热,很多人认为出汗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糖尿病由于植物神经病变的时候,也会出现异常排汗的情况,哪怕是在天气不热的时候,尤其是吃饭时,常常打鼾李林,一般都是在脸上、上身出汗为主,下肢出汗比较少。

  2、餐前低血糖

  不少患者在糖尿病的初期吗,并不会表现出典型的糖尿病症状,而是常常表现为餐前饥饿难忍及低血糖。于是很多人都当做自己可能是低血糖,而忽略了这个问题。

  其原因是由于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分泌延迟,与血糖的变化不同步,餐后血糖达高峰时,胰岛素分泌却没达峰值,到下一餐前血糖回落时,胰岛素分泌反而达到高峰,这样就造成了低血糖(反应性低血糖),引发餐前饥饿感。

  3、排尿困难

  高血糖可损害支配膀胱的植物神经,影响膀胱的收缩与排空,患者表现为排尿困难、尿滴沥、尿失禁。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上述情况,首先应考虑前列腺肥大,还应注意排除是否存在糖尿病引起的“神经原性膀胱”。

  4、体位性低血压

  由于糖尿病植物神经病变,造成血管舒缩功能紊乱,当久坐、久卧后突然起立时,由于血管不能反射性收缩,导致血压下降而引起一过性脑缺血,病人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晕厥。

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办 糖尿病的不典型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