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防治误区 第一个你就做错了

  患有糖尿病的人,往往在饮食和用药方面都非常注意,但是,不少人却进入了一个个误区里面,影响了糖尿病的治疗,而自己却还不知道。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糖尿病的防治误区,可能其中就有您认可的但是错误的想法,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糖尿病的防治误区

  饮食控制误区

  很多糖尿病患者知道糖尿病要少吃饭,但其他荤菜和零食却不控制。认为不含糖就对血糖没有影响,其实,摄入过多食物也会造成血糖升高,荤菜和零食虽然不甜,但是其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和油脂在体内均会转化为葡萄糖。还有些患者生了糖尿病后过分控制饮食,结果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糖尿病饮食控制的基本原则是:总量控制,结构调整,均衡营养,少吃多餐。

  糖尿病的饮食治疗是基础,糖尿病饮食就是健康饮食,学习各种升糖食物种类,要在合适的时间,吃合适的食物,如何制作才可以降低血糖数等,让生活变的更加有味;

  水果可以吃,但要在血糖平稳的两餐之间吃,也不要过量,如果挑吃猕猴桃、樱桃、草莓等吃就不会影响血糖,而且还能提供微量元素有利提高身体免疫力,比如大家在夏天关心的西瓜,糖尿病人可以在血糖平稳时两餐之前吃2-4两,大米稀饭尽量不喝确实升血糖快,但如果在大米中加上绿豆等粗粮,吃稀饭的同时时再多吃点菜,那就更容易控血糖了。

  运动治疗误区

  有些糖尿病患者早上服完降糖药或注射胰岛素后不吃早饭即出去晨练,结果导致严重低血糖而送入急诊抢救。我们建议糖尿病人在餐后1小时左右进行体育锻炼,因为这个时候,血糖水平开始升高,可减少低血糖风险。还有些糖尿病患者认为自己是病人,整天躺在床上,这样极其不利于血糖控制。糖尿病人在血糖控制好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从事一般强度的学习和工作。

  药物治疗误区

  1、西药有毒,对肝肾损伤大,能不吃则不吃

  其实在医生的指导下很多糖尿病药物都可以长期使用,无明显毒副作用,只是由于药物需经肝肾排泄,需要定期监测肝肾功能,来确保服药的安全。

  如果长期血糖不稳定,糖尿病高血糖的毒性远远超出药物对身体的副作用,所以合理对症使用药物更加有保障安全有效。当然也有一部分患者真的可以 通过生活方式已经无法使血糖达标的患者,这个前提就是胰岛功能受损不严重,能严格执行饮食和运动治疗的糖尿病人或糖尿病前期人群;

  如果光运动饮食控制血糖还高,那就必须应由医生检查结果判定服药物的种类、方法是和时间,早期药物干预,可以快速把血糖控制在平稳范围这内,能有效延缓病情的发展,后期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2、认为胰岛素会成瘾,一旦用药将要使用终生

  其实胰岛素是人体内原本就有的物质,大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在特殊时期使用之后,完全可以停用胰岛素更改为口服药物治疗,没有成瘾性。

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的防治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