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遗传吗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多发生于老年人群。但是随着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出现了这种疾病,那么糖尿病遗传吗?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呢?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一下,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糖尿病遗传吗

  得看具体的情况,如果你的亲属(要有血缘关系)三代以内存在3人或者3人以上的糖尿病,临床上认为有家族遗传史,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夫人是健康的,那么遗传的几率在15-35%之间(前提,全体均为2型糖尿病)。

  如果只有你一个,没有其他人的话或者少于3人,且均为2型,那么遗传几率在5%不到。如果其中有1个或者1个以上的1型糖尿病,那么遗传几率在35%以上,越多可能型越大。如果你的夫人也是糖尿病患者,且你们都是1型糖尿病的话,那么遗传几率大于80%,如果,你和你的夫人一个是1型一个是2型,那么遗传几率大于35%。如果你们都是2型,那么遗传几率在20%-50%之间。

  糖尿病早期症状

  性功能障碍

  当人到了中年以后,尤其是一些体型较胖的人,性功能障碍会很明显,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是不是有糖尿病的可能。

  突如其来的视力减退

  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或者视力减退,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是不是血糖的问题,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血糖。

  餐后低血糖

  糖尿病早期由于胰岛素分泌过程缓慢,当达到胰岛素分泌达高峰时,餐后血糖高峰已过,因此可出现低血糖的情况。如果在两餐中间的时间,经常发生头晕、心慌等低血糖症状时,需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皮肤瘙痒

  经常有的时候会莫名的瘙痒,特别是老年人,就要是不是有糖尿病的可能性。

  腹泻

  得了糖尿病会发生腹泻的情况,经常在餐后、夜间进行排便,经常会间歇的腹泻,此时就需要尽早去医院检查,很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会隔代遗传吗 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糖尿病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