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消瘦是怎么回事 小心糖尿病恶化成它

  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今很多年轻人也患上了糖尿病。糖尿病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糖尿病患者一般都会越来越消瘦。那么,糖尿病消瘦是怎么回事?糖尿病消瘦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糖尿病消瘦是怎么回事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越来越消瘦,那么,糖尿病消瘦是怎么回事?

  1、血糖及其控制严重不良

  尤其见于自身免疫性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病程较长。这是由于患者体内没有足够的胰岛素,无法充分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所导致的。身体总是需要能量的,不能用葡萄糖就只有消耗脂肪,于是造成了突然消瘦的原因。

  2、甲状腺机能亢进

  有约5%的糖尿病患者可合并甲状腺机能亢进。老年人甲状腺机能亢进不如年轻人的甲亢容易识别,这种病大约有1/3的病人无甲状腺肿大,1/2以上的病人无明显症状,其主要表现就是越来越瘦。

  3、恶性肿瘤

  糖尿病易合并各种肿瘤。有时高血糖是胰腺癌的早期指标。大多数恶性肿瘤都会先有消瘦的特征。因此,原来不瘦而近期内明显消瘦者应提高警惕。

  如以隐约上腹痛为主要表现的胰腺癌,常被误认为是胃病。这种病的突出症状就是体重明显减轻,甚至能在一个月内体重减轻10公斤以上。拿结肠癌来说,还可能伴有无痛性便血等,50岁以上的人要警惕。

  4、慢性传染病老年结核病、慢性肝病等

  糖尿病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可合并许多慢性传染病,如结核。由于机体分解代谢加强,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及继发感染,致使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造成体重明显减轻。

  患肝硬化、肝腹水等肝病必然造成人体合成代谢下降、消耗代谢上升,人也会在数日内消瘦。而肝硬化的另一个标志则是伴有乏力、腹泻等。

  5、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

  有些糖尿病患者早期只有瘦的表现,可见于原发肾上腺机能减退,如肾上腺结核或自身免疫性肾上腺疾病,以后逐渐出现皮肤粘膜色素沉着等典型症状和体征。垂体前叶机能下降继发肾上腺机能减退,出现皮肤苍白。

糖尿病为什么消瘦 糖尿病消瘦怎么办 糖尿病消瘦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