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宜吃的家常菜 得了糖尿病就这样吃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患上了三高疾病,不是遗传的因素,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坏习惯导致的,比如说饮食方面,那您知道糖尿病人宜吃的家常菜都有哪些吗?您知道日常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呢?想要更好地治疗的话,糖尿病饮食是必须知道的,那就来看看吧。

  糖尿病人宜吃的家常菜

  如果您有糖尿病的话,就照着下面的家常菜吃起来吧,不仅仅缓解糖尿病的症状,还可以起到治疗的作用,并且好的身体就是要吃出来的,所以饮食上一定要吃起来。

  1.玉米须煲瘦肉

  取玉米须30克,瘦猪肉100克,加水共煮汤。待熟后去玉米须,饮汤食肉。本方适用于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于肾阳不足者不宜。

  2.家常炒洋葱

  取洋葱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肴,随饭食用。或取洋葱50~100克,水煮1~2分钟后服食。

  洋葱有温中、下气、消积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岛素水平以降低血糖,还能抑制高脂肪饮食引起的血胆固醇升高,适用于糖尿病伴有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3.枸杞子炖兔肉

  取枸杞子15克,兔肉250克,加水适量,文火炖熟后加盐调味,饮汤食兔肉。枸杞子为滋补肝肾之良药,据药理研究,其有降血糖作用。

  兔肉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滋阴强壮之功用,《本草纲目》及《增补本草备要》均言能“治消渴”。该方适用于糖尿病之偏于肝肾不足者。肠燥胃热者不宜。

  4.蚌肉苦瓜汤

  取苦瓜250克,蚌肉100克。将活蚌放清水中养两天,洗净后取蚌肉,与苦瓜共煮汤,熟后酌加油、盐调味,即可服食。据近代文献记载,苦瓜、蚌肉均有降血糖作用。

  苦瓜粗提取物含类似胰岛素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性味甘苦寒凉,能清热、除烦、止渴;蚌肉甘咸而寒,能清热滋阴、止渴利尿。两者合用,清热滋阴,适用于糖尿病之偏于胃阴虚有热者。

  5.绿豆南瓜羹

  绿豆250克,南瓜500克,切块,加水适量,煮熟食用。南瓜性味甘、寒无毒,有清热润燥、健脾止渴之功效。南瓜含有大量果胶,有促进人体内胰岛素分泌的功能,而且富含维生素,是一种高纤维素食品。

  绿豆甘、凉,有消暑、利尿、解毒的作用,含大量人体必需微量元素。此方适用于消谷善饥者,常食有稳定血糖作用。

  6.猪肝炒菠菜

  材料:猪肝1个,菠菜100克;

  做法:将猪肝切成片,放入葱丝、姜丝、料酒、胡椒粉、蒜片、淀粉、盐腌制10分钟;将菠菜放入开水中焯烫;锅中放入麻油,放入猪肝急火煸炒变色后,放入菠菜加盐炒均匀即可。

  7.凉拌三丝

  材料:豆芽50克,胡萝卜30克,芹菜30克

  做法:将胡萝卜、芹菜切丝备用,焯一下豆芽、胡萝卜丝和芹菜丝;放凉后加入食盐、味精和香油,拌匀。

糖尿病人宜吃的家常菜 糖尿病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