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是什么 导致肺结核的原因有哪些

  肺结核这种疾病,大家一点也不陌生吧,肺结核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而且每年患有肺结核的人群一直呈上升的趋势,你知道肺结核是什么吗,为什么会得肺结核呢,肺结核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有关肺结核相关的知识要点吧。

  肺结核是什么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为常见。排菌者为其重要的传染源。人体感染结核菌后不一定发病,当抵抗力降低或细胞介导的变态反应增高时,才可能引起临床发病。若能及时诊断,并予合理治疗,大多可获临床痊愈。

  为什么会得肺结核?

  你一定没有想到,药物居然也会引起肺结核吧,一般皮质激素类及免疫抑制剂就会引起隐性的结核病,如果哮喘病人长时间吃一些激素类的药物以及肝脏有病的病人服用免疫抑制剂,他们也会有很大的几率感染上肺结核。

  营养不良、过度劳累会让身体的抵抗力降低,从而易患结核病。流动人口、难民及移民因为生活不安定、营养不良、长期疲劳、环境拥挤等容易出现感染、患肺结核。社会环境恶劣也会引发肺结核,比如贫穷和战乱、饥荒及自然灾害等。

  肺结核的病因

  肺结核的病因有年龄

  经过研究表示,很多抵御20岁的人群患有肺结核的几率是明显跟着年龄上升的,并且增长的速度是非常的快,已经平均增长到70岁了才会逐渐缓慢下来。还有就是存在遗传的因素,比如同卵双胞胎患结核病,这都是因为遗传的因素导致的。

  肺结核的原因有性别

  低于20岁的人群中,女性的患病率会高于男性。高于20岁的人群中,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年龄及性别都和肺结核有一定的关系。产后女性容易发生结核,特别是血源性结核及结脑,而且容易被产褥热症状混淆。

  职业

  很多职业和肺结核相关。粉尘业矽肺多发,矽肺人员容易患肺结核。还有从事护理工作的人,患肺结核的几率会比其他人高出10倍。

  如何治疗肺结核

  药物治疗

  对于患有肺结核的患者来说,使用药物治疗的主要作用是缩短患者的传染期,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和感染率以及患病率。但是具体来说,患者一定要进行合理化的治疗,坚持在早期的时候进行治疗,还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和抗结核药物的作用和特点来选择联合用药。同时,患者的病情不同和体质不同所需要的药物剂量也是不同的,患者必须要进行有规律的治疗。

  手术治疗

  一般来说,在治疗肺结核的过程中外科手术使用已经比较少。对于大于三厘米的结核球跟肺癌如果很难鉴别时,复治的单侧纤维厚壁空洞和长期进行内科治疗没能让痰菌转阴的患者,或者是出现反复咯血、造成继发感染的患者,需要进行肺叶或者是全肺的切除。要是患有结核性脓胸或者是支气管胸膜瘘经过内科治疗没有达到疗效时,要进行肺叶胸膜切除的手术。

为什么会得肺结核 肺结核吃什么好 肺结核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