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病怎么治最好 颈椎病竟然可以这样治

    在当今社会,颈椎病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忽视的一个部分,现在不少的年轻人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患上了另他们头疼不已的颈椎病,颈椎病发生的时候我们该如何更好的学会自我治疗,没有时我们该怎样防范于未来。下面就为你介绍一下如何去治疗颈椎病这一大问题。

    颈椎病怎么治好

  牵引疗法

  我们通常要在牵引力和反牵引力相互之间找相互平衡点,并且限制颈部的活动,使我们的头颈部相对处于固定的生理曲线状态,从而使颈椎曲线不正达到良好的效果,但其治疗是有限的,仅仅适用于轻症疼痛者,并且在急性期尽量避免做牵引,防止局部的发炎,水肿的加重,使牵引期受到影响。

  药物治疗

  我们通常会根据患者的病情从而选择西医药物,一般情况下来说,大多数会为止疼剂、镇静剂、维生素(如B1、B12)等,这些药物会对症状的缓解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除此之外也会有一些专门为了颈椎病疼痛,局部消炎,放松肌肉的产品,比如舒筋健腰丸、颈复康颗粒等,相对来说,安颈贴之类传统中医药物治疗周期相对较长,但更能有效地调理和修复颈椎,避免疾病复发。

  推拿治疗

  在我国治疗颈椎的中医传统推拿手法各种各样,例如:推拿法、捏按法、拿捏法、点擦法、一指禅推法、揉法 、磙法等。综上所述各种方法都可以达到疏通经络、运行气血、理筋止痛、缓解痉挛、消除肌肉酸胀和精神疲劳等作用。但在急性期或急性发作期禁止推拿,否则会使神经根部炎症、水肿加重,疼痛加剧。颈椎病伴有骨折、骨关节结构紊乱、骨关节炎、严重的老年性骨质疏松症等,推拿可使骨质破坏,感染扩散,应禁此疗法。

  针灸法

  针刺疗法是中医传统疗法特色之一,有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祛风除痹等疗效。治疗颈椎曲度异常常用 取穴为风池、天柱、哑门、大椎、完骨、列缺、合谷、后溪及相应夹脊穴等。其中,风池为为治风之要穴,天柱为 足太阳膀胱经腧穴,有疏解膀胱经气的作用。针灸对患者来说有一定痛苦,甚至有的`患者有晕针、惧怕扎针的情况;且针灸会导致一些并发症。

  理疗法

  理疗法是物`理疗法的简称。就是应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种物理因子,如声、光、电、热、磁等作用于人体,以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目的。但其作用也较微弱,不能从根本上治疗。且经常理疗易对皮肤产生烫伤,甚至导致癌变,选择应该慎重。

  手术疗法

  手术法的原理主要是减轻压迫,消除刺激、增进稳定,防止进行性损害。但手术并发症与禁忌症较多, 危险高,痛苦大,全身或局部的情况不适宜手术的患者,如年龄偏大、身体欠佳者,合并心脑血管病变或糖尿病,或者有麻醉禁忌症的患者不宜手术治疗。

颈椎病会有哪些症状 颈椎病怎么治最好 颈椎病该如何自我调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