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几款花茶可以预防糖尿病足(2)

  自主神经病变也与糖尿病足的形成有关,自主神经病变可使皮肤柔韧性减少,再加上皮肤干燥和痛觉减退,皮肤易开裂,发生蜂窝织炎或深部组织感染,造成足部皮肤溃烂,肢端坏疽。

  3、足部损伤因素

  糖尿病患者多数都有不同形式的组织损伤,如烫伤、冻伤、抓伤、擦伤、磨损伤、修脚伤、碰伤、修甲伤,损伤后感染无疑是导致糖尿病足不可忽视的危险因素。一旦足部有微小的皮肤伤口,极易感染,形成难愈性溃疡,若治疗护理不当或不及时,终导致肢体坏疽,患者面临截肢。

  糖尿病足喝什么茶

  芹菜豆奶茶

  原料:新鲜芹菜500g,豆浆250毫升。

  制作:将新鲜的芹菜洗干净,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取出后立即切碎,放入榨汁机取汁液,用清净纱布过滤备用,再将豆浆倒入锅中,用文火煮沸后对入芹菜汁,在煮沸即成。

  用法:每日1剂,分早晚饮用。

  功效:清热解毒,补虚降糖。适用于糖尿病足患者长期饮用。

  山楂荷叶茶

  原料:山楂15g,荷叶12g。

  制作:将山楂、荷叶一同放入沙锅中,加入清水适量,水煎后去渣取汁。

  用法:每日1剂,代茶饮用。

  功效:活血化瘀,减肥降压,去腐将脂,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足的病情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莲心茶

  原料:莲子心5g,茶叶6g。

  制作:将莲子心、茶叶一同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加盖闷15分钟。

  用法:每日1剂,当茶饮用。

  功效:清心、降低血糖。长期适用于糖尿病冠心病患者。

  结语:糖尿病容易危害到全身健康,其中,糖尿病足就是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想方设法的预防糖尿病足,上文给大家推荐了几款花茶,可以帮助大家预防和改善糖尿病足。如果你已经有糖尿病足的趋势,就抓紧开始喝花茶吧。

如何预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喝什么茶 糖尿病足的病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