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如何治疗中耳炎

  中耳炎是耳朵的一种炎症,那么中耳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有哪些呢?为什么会有中耳炎,患上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中耳炎的发生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中耳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听力减退:在患上中耳炎后。会导致听骨链受损等,还可能会导致耳膜穿孔的现象。这样生源的有用振荡面减小,声响的传导呈现丢失,听力减退自会发生。头位前倾或偏向健侧时,因积液脱离蜗传,听力可暂时改进。积液粘稠时,听力可不因头位变化而改动。小儿常对声响反应迟钝,注意力不会集。

  2、耳鸣:多为低调间歇性,如“劈啪”声,嗡嗡声及流水声等。当头部运动或打呵欠、擤鼻时,耳内可出现气过水声。

  3、耳痛:急性者可有隐隐耳痛,常为患者的第一症状,可为持续性,亦可为抽痛。慢性者耳痛不明显。本病甚为有关耳内闭塞或闷胀感,按压耳屏后可暂时减轻。

  4、耳闷:中耳发炎后,往往会造成外耳道变窄,咽鼓管病变,这一切使得中耳内外气压不平衡,结果就会有耳闷的感觉。

  中耳炎的病因

  1、感冒引起中耳炎。感冒时人体的抵抗力下降,病菌容易从鼻部、咽部的炎症通过咽鼓管向中耳蔓延并繁殖,致病菌乘虚侵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2、游泳引起中耳炎。在不洁净的游泳池中游泳,极易使细菌通过鼻部、咽部进入中耳,并蔓延繁殖,形成中耳炎。

  喂奶姿态不正确引起婴儿患中耳炎。如果宝宝是仰卧着吃奶,因为幼儿的咽鼓管比较平直,且管腔较短,内径较宽,奶汁可经咽鼓管呛入中耳成为细菌繁衍的营养物质,引发中耳炎。因此母亲给孩子喂奶时应取坐位,把婴儿抱起呈斜位,头部竖直吸吮奶汁。

  4、不当挖耳引起中耳炎。有些人平时有频繁挖耳屎的坏习惯,常常由于用力过猛而使耳膜受到损伤,导致细菌侵入中耳繁殖而引起中耳炎。

  5、长时间处于大分贝的环境下也会引起中耳炎。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损伤,严重时听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如何预防中耳炎

  1、预防伤风感冒

  大部分化脓性中耳炎是由于咽鼓管的感染而引起的,这种感染多半发生于感冒的时候。因此,预防伤风感冒,就能减少发生中耳炎的机会。

  2、不乱挖耳屎

  很多人有乱挖耳屎的坏习惯,用力过度是会损伤耳膜导致中耳炎的。

  3、掌握正确游泳方法

中耳炎的病因 中耳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如何预防中耳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