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发炎如何退烧 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2)

  4、全身表现

  扁桃体内的细菌,脓栓常随吞咽进入消化道,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如细菌毒素进入体内,可有头痛、四肢乏力、容易疲劳或低热等表现。

  扁桃体发炎原因

  一、病原体传播

  扁桃体炎的病原体通过飞沫、直接接触等途径传入,平时隐藏在扁桃体小窝内,当人体因劳累、受凉或其他原因而致抵抗力减弱时,病原体迅速繁殖而引发扁桃体炎。

  二、外部原因

  急性扁桃体炎多发于青少年,季节更替、气温变化时容易发病。

  三、不良习惯

  劳累、受凉、潮湿、烟酒过度或某些慢性病等都是急性扁桃体炎的诱发因素。

  四、自身原因

  在正常人的咽部及扁桃体隐窝内存在着病原体,当某些因素使机体防御能力降低,存在于机体内的病原体大量繁殖,外界病原体又乘虚而入,因而导致急性扁桃体炎。

  五、细菌感染

  由于细菌、病毒的感染,导致扁桃体隐窝内有脓性分泌物,扁桃体隐窝内引流不畅,窝内病原体滋生繁殖而演变为慢性炎症。

  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1、保持清洁

  持口腔清洁,每天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以减少口腔内细菌感染的机会。

  2、含漱法

  可选用含碘片,每次1~2片,每日3~4次含化。用淡盐水漱口,简单又方便,可于饭后及睡前,取温开水一杯,加少许食盐,口感有咸味即可,反复漱口,每次5分钟左右。

  3、药物治疗

  使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可以治疗扁桃体炎。若为链球菌感染,可用长效青霉素治疗;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当保守治疗无效时应采用手术疗法。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扁桃体发炎引起的退烧的情况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注意,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遇到的时候一定不要慌张,可以先用一些简单的方法进行物理的降温,之后再去医院。

扁桃体发炎如何退烧 扁桃体发炎怎么退烧 扁桃体炎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