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眼传染吗 鸡眼的病因有哪些

  说起鸡眼,大家都很熟悉吧,其实也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肉刺,它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疾病,很多人都有过鸡眼的经历,你知道鸡眼传染吗,鸡眼的症状有哪些呢,鸡眼的病因是什么,一起来内容中看看中医如何治疗鸡眼的吧。

  鸡眼传染吗

  鸡眼是不会传染的。鸡眼主要是由于局部皮肤长期受压和摩擦而产生,不具备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不符合传染条件。鸡眼其实就是自身脚底、趾间的皮肤长期受刺激或摩擦使皮肤角质化形成的。

  鸡眼会疼,就是因为它的皮肤比周围的皮肤都要硬,而且属于是圆锥状角质增生物,尖端深入皮内,受到挤压以后往肉里钻引起的。

  鸡眼的病因

  鸡眼系足部皮肤局部长期受压和摩擦引起的局限性、圆锥状角质增生。俗称“肉刺”。长久站立和行走的人较易发生,摩擦和压迫是主要诱因。紧窄的鞋靴或畸形的足骨可使足部遭受摩擦或受压部位的角层增厚,且向内推进,成为顶端向内的圆锥形角质物。

  鸡眼的症状

  1、慢性摩擦或压力所造成的圆锥形角质化增厚,就像手掌因长期磨擦形成的茧,走动时会产生压力而压迫到神经,造成椎心刺骨的疼痛。

  2、硬性鸡眼好发于脚趾趾背及脚掌,表面光滑,当去除上层角质后,可以发现坚硬 的核心,症状为疼痛、发炎,鸡眼为硬且乾的。

  3、软性鸡眼则好发于趾间摩擦处,特别在第四及第五趾之间,症状为疼痛、发炎、鸡眼为白色且软的角质化。临床上必须与疣〈俗称鱼鳞片〉作鉴别诊断。

  鸡眼如何预防

  1、选择合适、宽松的鞋子,避免造成脚部畸形。

  2、当感觉到脚部某一部位受到挤压和摩擦时,应及时选用鸡眼垫、顺趾器、分趾器、护趾套等足科支具,来减轻摩擦和挤压。

鸡眼传染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