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会传染吗 肝硬化的饮食要点是什么

  至于肝硬化会传染吗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以为是传染的,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只要不是携带乙肝病毒的肝硬化,是不会传染的,肝硬化的传播途径是通过血液的,肝硬化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文章内容吧。

  肝硬化会传染吗

  肝硬化是不会传染的,只有肝硬化病人携带有乙肝病毒时才会有传染,而乙肝病毒在一般饮食生活接触是不会传染的。因为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是血液、精液、母婴、体液传播的。

  那么哪一种肝硬化会传染给别人呢,如果是乙型或丙型肝炎引起的肝硬化就要特别注意了,有极少数的病人是乙型合并丙型肝炎或乙型加丁型肝炎病毒重叠感染发展成肝炎后肝硬化,这种就是会传染给别人的肝硬化。

  平时饮食一般不会传染,但要注意不要接触到病人的血液,精液等分泌物,因为病人的血液和体液会传染的。

  肝硬化的传染问题,是要看导致肝硬化的病原是那些的,如果是甲肝、乙肝、丙肝等引起的肝硬化,就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要注意防治才是。

  指导意见

  治疗肝硬化的方法挺多的,只不过要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早期的肝硬化是比较容易治疗的,不过生物修复疗法针对早期肝硬化效果好,即使患者的病情已经是失代偿期,生物修复疗法也可以帮助患者转为代偿期,继续接受规定的治疗患者病情是可以很快恢复的,

  肝硬化饮食注意要点

  1、绝对禁酒和刺激性食物

  胆汁性肝硬化应禁食肥腻多脂和高胆固醇;当出现时应限制盐的摄入;肝昏迷时,应禁蛋白质;食道静脉曲张时应忌硬食,给流质或半流质;上消化道出血时应暂时禁食,以静脉补充。肝硬化晚期并有肝昏迷者,应严格限制蛋白质摄入。浮肿或伴腹水者,应少盐或无盐。

  2、忌吃廿碳五烯酸含量高的鱼

  消化道出血的现象是肝硬化患者经常那个见到的并发症或者死亡的直接原因,根据消息报道称,有些鱼类会含有廿碳五烯酸的物质,这种是不饱和的有机酸,它在鱼油中含量是非常高的。

肝硬化会传染吗 肝硬化的传播途径 肝硬化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