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的症状 肛裂竟可以这样护理

  肛裂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从名称中就可以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病症。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而且目前发病率是非常高的。那么,肛裂的症状有哪些?肛裂怎么办?肛裂怎么护理?一起来看看吧。

  肛裂的症状

  肛裂多发于青壮年,患者排便时会有出血和疼痛的症状,这会令患者逃避排便,从而让病情更加的严重,让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影响。患者只有知晓了症状才能及早的防治,那么,肛裂的症状具体有哪些呢?

  1、疼痛

  肛裂在初期时症状是不明显的,但是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感受到疼痛。而且排便之后这种疼痛的感觉还会持续很久,甚至会加重。有的患者可能会持续疼痛好几个小时后才会缓解,而且下蹲、行走时疼痛感会加剧。

  2、出血

  肛裂患者的出血量没有痔疮多,通常只是在粪便表面上沾有一些血丝,或者擦拭后的手纸上有血。肛裂的血呈现鲜红色,这是因为排便的时候损伤了肛门的皮肤,使其裂开出血。

  3、便秘

  一般来说,肛裂的患者都会有便秘的情况。首先是肛裂使大便变得干而硬,排便时使肛门皮肤裂开发生创伤,患者感到剧烈的疼痛,因此不自觉地逃避排便。粪便在体内长时间滞留后,水分缺乏,排出时更加强了肛裂的情况,形成了肛裂和便秘的恶性循环。一些患者通过服用缓泻剂解决便秘并形成了药物依赖,此举使肛管变得更加狭窄,加重肛裂的病情。

  4、肛门瘙痒

  肛裂发生之后,肛门裂口溃疡面或肛门腺体会分泌出一些脓液,这些脓液刺激肛门皮肤之后便会使患者感觉肛门部位十分瘙痒和潮湿。

  5、全身症状

  有的患者肛裂情况较严重,剧烈的疼痛使得患者精神紧张,无法睡眠,导致神经衰弱、头晕、头痛。一些恐惧排便的肛裂患者通过减少食量而避免排便,长期如此导致贫血和营养不良的发生。若是肛裂处理不当导致感染,患者会发热,肛门部位也会十分肿痛,流出脓血。

  肛裂怎么办

  肛裂与痔疮很相似,都是肛肠科常见的疾病,且肛裂常与前哨痔同时存在,治疗时以保守方案为主。

  1、平时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吃粗粮,以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2、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生物钟,一旦有便意就要马上解决,不能熬着。

肛裂怎么办 肛裂怎么护理 肛裂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